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苏州御生堂:糖尿病并发症预警

苏州御生堂:糖尿病并发症预警

导语:其实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真正可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是导致糖尿病患者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原因,想要防止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最主要的就是要了解到并发症在发生之前身体发出的预警。下面总结了并发症来临之前身体的一些症状。

视力下降

长期高血糖引起眼底微血管病变导致多种眼疾,如白内障、眼底出血、视网膜脱落等,表现为视物模糊、眼前出现黑点或有飞蚊症、视物变形或复视等,随着病情的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甚至失明

苏州御生堂:糖尿病并发症预警

牙齿松动

糖尿病患者出现牙龈萎缩或肿痛、牙周感染或口臭、牙齿松动甚至脱落时,这些都可能与病人血糖长期控制欠佳,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继发感染、钙质流失增加有关。因此,当糖尿病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早处理。

苏州御生堂:糖尿病并发症预警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与糖尿病关系密切,血糖浓度较高,肾脏在排出过多葡萄糖的同时,血液中的钙也随尿大量流失,此外,由于胰岛素缺乏,胶原蛋白合成不足,骨基质减少,因此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当糖友感觉腰酸背疼、且有明显驼背时,身材变矮,容易骨折,很可能是糖尿病并发骨质疏松所致。

苏州御生堂:糖尿病并发症预警

手脚麻木

如果糖友经常出现手脚麻木或疼痛,或感觉异常,如灼热感、蚁行感、手套袜套感、脚踩棉花感、对冷热及针扎感觉迟钝或完全没有感觉等。就一定要警惕了,这种情况说明可能要发生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皮肤干燥

糖尿病人出现全身皮肤及外阴顽固性瘙痒、皮肤真菌感染(如手癣、足癣、股癣、甲癣等)、毛囊炎或疖痈、皮肤不明原因地起水疱,且反反复复、久治不愈。当糖尿病人出现上述情况时,要想到这可能是由于长期高血糖所致的糖尿病性皮肤病变。

爱出汗

有些糖尿病人特别好出汗,即便在大冷天也是如此,往往一吃饭或稍微活动一下就大汗淋漓,而且病人出汗还有个特点,就是头面部和躯干大汗淋漓,但四肢一点汗也不出。出汗异常说明患者调节汗液分泌的植物神经受损。

御生堂老中医提醒:糖尿病的危害主要来自于它的各种并发症,而对于糖尿病并发症,预防重于治疗,早治胜于晚治。为此,一定要学会识别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信号,但更要重视对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筛查,因为,早在症状出现之前,往往就已出现检查结果异常。

苏州御生堂:糖尿病并发症预警
苏州御生堂:糖尿病并发症预警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