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苏州御生堂:中医4个方法,调理鼻炎!

苏州御生堂:中医4个方法,调理鼻炎!

过完年回来上班,发现身边很多人都感冒了。春节期间连续几天的低温雨雪天气让大家好像被这股冷空气打败了,开始感冒、咳嗽、流鼻涕。比起小感冒,更难受的便是鼻炎患者,天气一冷,鼻涕流不停,喷嚏打不停,时不时还鼻塞,真是苦不堪言。很多人都不曾意识到,鼻炎到底有多普遍。过去六年,中国鼻炎患病率从11.1%涨到了17.6%,患病人数增加了1亿之多。也就是说,一个办公室里有5个人,就有1到2个人中招。

鼻炎分三种

想要对付鼻炎,我们首先得戳穿它的真面目!鼻炎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还有一些特殊类型——过敏性鼻炎。一般而言,鼻炎不是绝症,也不会直接危及生命。但每次鼻炎发作,它可能比绝症更让人难受。

01过敏性鼻炎

因吸入外界过敏原而引起的鼻部不适,以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等为主要症状。
冬春季高发,也有常年过敏性鼻炎的,这种情况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出门佩戴口罩,也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苏州御生堂:中医4个方法,调理鼻炎!

02慢性鼻炎很多时候,我们以为鼻塞是因为感冒了,按照感冒的方法来调理,但往往越来越严重。去医院一看,才发现发展成慢性鼻炎了!
流鼻涕、打喷嚏和嗅觉减退…这些都是慢性鼻炎的症状。同时,慢性鼻炎还可能导致耳鸣、头痛、头晕等症状。

03急性鼻炎由外感所导致的,主要的症状有鼻子痒、鼻子堵、打喷嚏、流鼻涕等。刚开始流清水样,过几天流浓鼻涕,有头痛或者暂时性的记忆力下降。鼻腔粘膜充血肿胀,下鼻甲肿大,鼻腔里有分泌物,有的还伴有感冒的症状。

苏州御生堂:中医4个方法,调理鼻炎!

鼻炎除了会引起不适之外,鼻子塞就不得不用嘴呼吸,尤其是未发育完全的孩子,长期用嘴呼吸,会让下颌发育受限,唇齿突出,形成“鼻炎面容”。
鼻炎不仅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很多人不把鼻炎当回事,拖着拖着一直不去治疗,反而引发中耳炎、哮喘、鼻窦炎、结膜炎等多种疾病,甚至引起睡眠呼吸暂停,危及生命。所以鼻炎,千万要引起重视!

鼻炎调理
中医调理鼻炎的思路:扶正祛邪。扶助身体的正气,正气足了,外邪不容易侵犯,同时还能清理存在于自身的邪气。通过补足阳气、健脾补肺,祛除体内的寒气,补足阳气,增强自身正气,这样既能防止感冒,也能预防鼻炎反复发作。

01补足阳气

鼻炎患者大多阳气不足,容易受到外邪侵袭。天气晴朗时可多到户外运动,晒晒太阳,还可以通过艾灸、泡脚等方法温阳散寒,排除痰湿。

苏州御生堂:中医4个方法,调理鼻炎!
苏州御生堂:中医4个方法,调理鼻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