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苏州御生堂:扶正祛邪治疗肺癌晚期

中医药治疗肺癌晚期

苏州御生堂:扶正祛邪治疗肺癌晚期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黏膜上皮,近50年来肺癌的发病率显著增高,在欧美工业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一些工业大城市中,肺癌发病率在男性恶性肿瘤中已居首位,在女性发病率也迅速增高,占女性常见恶性肿瘤的第2位或第3位。肺癌成为危害生命健康的一种主要疾病。

基本信息

姓名:黄奶奶

性别:女

年龄:76岁

初诊时间:2015年1月20日

主诉:“胸闷、疼痛、气喘、咳痰,咳血。”

初诊

1

现病史

   黄奶奶今年76岁,是苏州本地人,2014年在本地医院做全面检查,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检查后,结果诊断为肺癌晚期,医生说手术没有机会了,而且肿瘤已有5.8公分大。2015年1月20日,黄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苏州御生堂中医馆,肿瘤首席专家许其兴的办公室,拿着之前的检查报告单给许主任看,报告单上显示:右肺周围型肺癌晚期,并伴有淋巴结转移,胸腔积液。

苏州御生堂:扶正祛邪治疗肺癌晚期

        据患者黄奶奶反应,经常有胸闷、疼痛、气喘、咳痰,咳血等各种不适症状,睡眠质量很差,而且头发也掉的厉害。许主任观察她的面色也不是很好。

       黄奶奶家人告诉许主任,因为家人考虑到黄奶奶年级大,害怕她身体吃不消,所以想选择中医保守治疗。因为黄奶奶经常会连续出现恶心、头昏、乏力、呕吐、腹泻等,而且脱发很厉害,再加上她体质本来就不太好,看到这样家人着实很担心,而且她经常说全身无力,晚上睡觉盗汗很严重,那一阵说话都没力气,而且她痛苦那么大,家人看到也不忍心,现在就想看看中医治疗会不会效果好点。

2

诊断

中医诊断:虚劳

               三阴证

               消渴病

               气阴两虚

西医诊断:肺癌晚期3

治疗

  许主任根据黄奶奶的身体状况,决定采用扶正祛邪·抗癌消瘤体系治疗,经过黄奶奶家属的同意后,开始了第一个疗程的治疗,经过治疗后,回家休养了十来天。

二诊

  而后,黄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接受第二个疗程的治疗,这次看上去要比之前来的时候面色红润很多,据黄奶奶反应,胃口确实好了,而且身上也更有力了,睡眠也好了很多,但是偶尔还是会疼痛,只是没之前疼痛的那么厉害那么频繁。

苏州御生堂:扶正祛邪治疗肺癌晚期
苏州御生堂:扶正祛邪治疗肺癌晚期

黄奶奶接受治疗

  许其兴主任表示,这是正常的,因为中医治疗本来就是自我修复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收效却是客观的。根据她现在逐渐好转的身体恢复情况,在许主任建议下,患者进行第三个疗程的治疗。

苏州御生堂:扶正祛邪治疗肺癌晚期
苏州御生堂:扶正祛邪治疗肺癌晚期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