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关节脱臼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关节脱臼

 刘红光,江门市骨科研究所、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骨五科(关节创伤科)主任、主任医师。

 相同的全髋关节置换术,手术切口入路不同,康复的效果也大相径庭!

   很多人知道,得了股骨头坏死需到医院进行“全髋关节置换术”进行治疗,但大家不知道相同的全髋关节置换术,入路不同康复的效果都大相径庭。下面通过市五邑中医院骨五科主任刘红光经历的2个案例,讲述采取直接“前方入路”(DAA)进行全髋关节置换术而快速康复的好处。

案例一

“右髋后外侧入路”手术后一不小心就会脱臼

  家住恩平的陆女士今年59岁,近几年出现右髋部隐痛、行走跛行的症状。本来陆女士以为是自己上了年纪关节患上了风湿病,于是到当地医院诊治,经检查发现原来是股骨头酒精性坏死!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陆女士有一个特殊的生活习惯就是喝白酒,从小到大基本上没断过。不过既然得了病,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陆女士果断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做了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陆女士的疼痛症状缓解了,2个月左右行走便恢复了正常……

  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一次翘二郎腿的动作后,陆女士的右髋出现疼痛、就像脱臼了一样根本不敢动弹,休息后仍没见好转。无奈之下,陆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骨五科求诊。

  刘红光主任详细询问了陆女士的病史,并查体后发现其右髋后外侧有术口疤痕,右髋关节内旋、内收畸形,右髋部压痛,屈伸、外展均受限,在X线影像验证下,初步诊断为“右髋关节假体脱位”。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关节脱臼

陆女士右髋关节假体脱位,这就意味着她要再做一次手术进行复位。刘主任在为陆女士完善入院检查后,为其施行了右髋关节复位术,此次复位手术非常顺利。陆女士出院前刘主任再三叮嘱,千万不能再翘二郎腿,做下蹲等动作时也要以防再次脱位。

【医生提醒】
  外科医生在不停的寻找完美的手术切口,这种切口须:具有充分的手术空间,又不损伤其他组织,快速康复。髋关节后脱位一直是骨科医生和全髋置换患者心中紧绷的弦。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华园东路30号
急救中心:0750-35132230    750-35098990750-3532223    0750-35099880750-3556120电话总机:0750-3509898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关节脱臼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