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秉正堂中医馆:李筠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李筠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30多岁的李某被霉菌性阴道炎折磨一年多了,她的症状很是典型:白带如豆腐渣状、有异味、阴部特别瘙痒

“李医生,我用了很多药,但这个霉菌就是杀不死啊。”李某沮丧地说。

成都秉正堂中医馆:李筠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你非要杀死它咋子?正常的阴道里本来就住了很多细菌、霉菌,正常情况不会导致疾病,当阴道的生态平衡被破坏后,霉菌就可能趁机大量繁殖,引起各种症状。”
看她眉头紧锁,我继续解释道:
“抗菌只是阴道炎的治疗手段之一,但你用了效果不明显,就要转变思路噻。其实最关键的还是恢复微生态平衡和修复阴道黏膜。”
把脉发现:脉流十分不畅,提示她体内气血运行不畅,气血就不能很好地到达阴道,去修复阴道微生态,所以治疗的思路应该疏肝理气、活血化瘀

用柴胡、香附、青皮、乌药、枳壳、薄荷让气运行起来;用当归、赤芍、川芎、白芷,活血化瘀;再用少量的乳香、没药,既能行气活血,还能起到修复作用。
李某服了一周药后来复诊,不仅白带的问题大大缓解了,而且来月经的时候小腹也不怎么痛了,感觉全身比以前舒服多了。提示继续服用此方巩固疗效。

同时也叮嘱几点关于阴道炎的预防:

如何预防阴道炎

01  不要破坏阴道的生态平衡

过度清洗,尤其是阴道灌洗容易破坏阴道微生态的平衡,反而会引发阴道炎。洗洗不会更健康!不过,当分泌物较多的时候,可适度用清水清洗外阴。

另外滥用抗生素、激素,也容易让阴道菌群失衡。

02  保持透气


化纤内裤、护垫、久坐、跷二郎腿、紧身裤,都可能会影响阴部的透气,会使局部的湿度、温度升高,给致病菌的繁殖提供了条件。
所以,要穿纯棉内裤,宽松的裤子,不要长时间用护垫,避免久坐,不跷二郎腿。

03  提高免疫力


自身免疫力下降也是阴道炎的诱因之一。尽量规律作息、饮食,适量运动

成都秉正堂中医馆:李筠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成都秉正堂中医馆:李筠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成都秉正堂中医馆:李筠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