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应象中医:邢斌医生谈用针灸治疗老年痴呆

邢斌医生谈用针灸治疗老年痴呆

2017年曾介绍针灸治疗老年痴呆的案例(《老年痴呆,针灸有奇效》)。之后我们又治疗了几例老年痴呆患者,除一例是晚期而无明显效果外,均有效验。其中一位患者已经好几年不认识通向女儿家的路了(其实就在对面小区),针药结合治疗2月后竟然自己走到女儿家去了。这样的效果不仅患者家属高兴,作为医者,也很开心,很振奋!门诊抄方的学生也很惊讶,很兴奋!

这里要说的,则是针灸提高普通人的记忆力。

2018年底,一位老先生告诉我,说他现在记忆力衰退很明显,他在玩一种叫“记忆力训练”的游戏,通常情况下只能过4关、5关,偶有超过的。说着把手机打开,当场演示给我看。我觉得蛮有意思,我说:我们可以做一个实验,给您针灸,针灸之后看能过几关。

上海应象中医:邢斌医生谈用针灸治疗老年痴呆

结果是,针灸前,只过5关;针灸后,能过8关。三次针灸(每周一次)之后,能过11关。五次针灸后,能过19关。以后在家里偶然想到测试一下,过13、14关是很平常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老先生不是痴呆患者,他是因为冠心病来就诊的,服中药治疗后病情已经明显缓解,他的记忆力只是衰退而已。
之后有一位50岁左右的男士,一位30多岁的女士,都因为自觉记忆力明显下降而给与针灸治疗,采用这种“记忆力训练”游戏测试,治疗后比治疗前都有明显进步。
所以,针灸能提高记忆力,这是真的!对老年痴呆患者有帮助,对普通人也有帮助!

*本文中用药针灸均给医生学术交流之用

未经医院诊疗

切勿自行配方治疗

上海应象中医:邢斌医生谈用针灸治疗老年痴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