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苏州御生堂教你如何在化疗后更好的调理身体

癌症的一种比较高发的恶性疾病,对患者产生危害比较大,需要积极医治。目前,癌症患者可接触到放、化疗,是治疗癌症的方法之一,放疗就是放射线治疗,化疗就是化学药物治疗,两者都有明显的不良作用,对人体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多在放化疗之后以中医药行辅助调理。放、化疗后主要以中医药调理以下几个方面

1放、化疗的阴虚毒热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放、化疗都可影响人体细胞代谢功能,因而出现阴虚内热,毒热蕴结的病理变化,临床上常见口干,咽干,舌红,苔少,五心烦热;躁扰不安;心神不宁,便干尿黄,口舌生疮等症状。放、化疗的初期正虚邪盛,以毒热为主,一派瘀热之象;后期正虚邪恋,以虚为主,一派虚热之象。可选用对病情有帮助的中成药服用。
2扶助人体正气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谈放、化疗也难免顾虑重重;忧心冲忡,都是因为担心放、化疗的不良作用对人体的影响。这个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也要靠中医药来解决,这就是中医治则中的扶正原则,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不管是放、化疗治疗中还是放、化疗间隔期时,都离不开中医中药的扶助、支援。

3消除胃肠道反应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放、化疗,特别是化疗,会出现明显的胃肠道反应,让人吃不下饭,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瘦等等,影响治疗的进一步开展,常常使治疗中断,对患者生命构成威胁。中医药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些症状,改善患者的食欲。保持良好的胃肠功能。

4保肝护肾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放、化疗,特别是化疗,对人体肝肾功能有较大影响,常发生肝功不良、肾功不良,如果不注意,极有可能给患者造成新的病痛,不但不能救治癌症患者,反而给患者造成重大损伤,加快病情发展。

5养心安神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癌症患者本身思想负担重,精神压力大,再加上各种治疗影响,难免心神不安,夜卧不眠,让患者睡好觉是治疗中的重要一环。

6提高白细胞、血小板数量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癌症患者经放、化疗后,多半容易出现骨髓抑制,白细胞和血小板数量下降。因免疫功能不足而极易发生感染,因凝血功能不足容易发生各种出血,最后导致抗癌治疗受到影响或被迫停止治疗。在此情况下,除使用西药升高白细胞外,也常常靠中医中药升高白细胞、血小板。

御生堂中医肿瘤专家提醒您:

人生在世,

请珍惜您的健康,

不要等发生了再后悔!

加强饮食调养,

调畅情志,注意休息,

才有利于癌症的康复!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苏州御生堂:中医药调理癌症化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