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治疗办公室综合症

张彬治疗办公室综合症(医案)

医生: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治疗办公室综合症

办公室综合症医案: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治疗办公室综合症

01

陈某,女,29岁,某公司职员,下午在公司用电脑时,猛地抬头,突然颈部不能转动,转动就会疼痛,且不能低头和后仰头,由于之前其男友在张彬医师这里治疗过腰,立即打车来获安堂,手法触诊:第2颈椎朝右侧偏歪,第6颈椎向左歪,第7颈椎向右偏歪,第1、2胸椎向左偏歪,斜方肌和胸锁乳突肌、背阔肌等肩背部肌肉比较紧张。治疗时运用柔性正骨配合小关节错缝术的调整,再配合针灸颈肩部的穴位,患者一次治疗下来之后转头疼痛明显减轻,可以低头,后仰头还有点痛,第二天复诊,继续用正骨手法配合运动针法治疗,患者治疗完后,症状全部消失,第三天没有再复诊。

02

陆某,男,31岁,程序员,前胸膻中穴附近压榨疼痛8个多月,走了多家医院,经西医检查没有任何问题,有医生考虑是肌筋膜炎,接受过针灸治疗,前胸后背的腧穴都被扎过,还是不见减轻,局部敷药没有缓解,非常苦恼。经人介绍来找张彬医师治疗,考虑他长期伏案工作,触诊发现:患者下段颈椎和上段胸椎小关节紊乱,胸椎椎体有偏歪,并伴有棘旁压痛。考虑其前胸的症状是颈胸椎小关节紊乱,脊神经受压造成的,运用正骨手法对其颈椎和胸椎偏歪的椎体进行了整复,整复之后,患者当场自述前胸症状缓解了90%,由于居住在郫都区,患者每周只能来复诊一次,经过4次中医正骨手法整复和无痛针灸的治疗,患者症状全无。

03

梁某,女,45岁,公务员,自述久坐、行走之后右腿膝关节活动不利伴疼痛2月,腰部偶有不适,之前在某三甲医院针灸科被诊断为膝关节退变,局部经针灸治疗无效,非常苦恼,经同事介绍来找张彬医师治疗,问诊发现平时工作关系需要久坐,平日喜欢跷二郎腿,触诊发现其第3、4腰椎棘突朝右侧偏歪,右侧骶髂关节4字实验阳性,膝关节检查无明显阳性体征,考虑她是腰椎小关节紊乱,骶髂关节错缝引起的症状,给她施予中医正骨手法复位,当场下床感受症状立马减轻一些,然后配合无痛针灸,第一次治疗之后症状缓解80%,第三天复诊,症状缓解很多,继续运用正骨手法复位腰椎和骶髂关节,配合无痛针灸,2次治疗完之后症状全部消失。

医生说:

所谓的“办公室综合症”是指办公室一族常因久坐,头部处于前屈位,使颈部血管受压,特别是椎动脉受压后而发生缺血、缺氧或动脉壁上的交感神经引起血管痉挛,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出现头痛、头晕、耳鸣、听力下降或记忆力减退,并因椎动脉周围有大量交感神经节后纤维可出现心慌、心悸、心律紊乱,胃肠功能减退等等症状。长期久坐伏案、姿势不正确,还会导致颈腰椎间盘突出、椎体小关节紊乱,引起颈部活动不利,手臂麻木酸胀、网球肘、鼠标腕、腱鞘炎、背部酸胀麻木、久坐之后下肢酸胀麻木、活动不利、高低肩、驼背等。上述症状都属于办公室综合症的范畴。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和西一街96号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治疗办公室综合症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治疗办公室综合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