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修复产后脊柱骨盆

张彬修复产后脊柱骨盆(医案)

医生:

张彬,男,主治医师,出生于小儿推拿世家,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杨天鹏骨伤科第二代学术传承人,师从成都骨科名家、骨科泰斗杨天鹏教授嫡传弟子马福祥医师学习中医骨伤。师从成都小儿推拿名家刘信军老师学习小儿推拿,现为中华针刀医师协会会员,参与编写《川派中医名家——杨天鹏分册》。 擅长运用杨氏中医正骨、整脊手法结合针灸和超微针刀疗法、穴位注射疗法等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老年膝关节退变、网球肘、腱鞘炎、疑难性肌肉软组织疾病、青少年脊柱侧弯、脊源性内科疾病、面瘫、关节扭伤、陈旧性损伤显效快、不易复发。对颈、腰、背、肘、肩、腕、膝等处的关节错缝有独到的整复手法和疗效。运用独特的刘氏小儿推拿手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烧、咳嗽、食积、鼻炎、 厌食、便秘等常见病。

中医正骨手法、美式脊柱活化术、电针疗法、穴位注射疗法、小针刀疗法、中药内服外敷、运动贴布辅助疗法等。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老年膝关节退变、网球肘、腱鞘炎、疑难性肌肉软组织疾病、脊柱侧弯、脊柱错位引起的相关内科疾病、风湿性关节炎 、面瘫、关节扭伤、 陈旧性损伤康复、中风后遗症等。

后脊柱骨盆修复医案: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修复产后脊柱骨盆

景妈,36岁,生完孩子后一直腰痛,翻身都痛,孩子6个月时来找张彬医师治疗。

触诊发现:患者腰椎3、4椎朝右边偏歪,第5腰椎朝左侧偏歪,骨盆右前旋、骨盆外扩,髂前上脊连线29厘米。

给她行中医正骨手法整复,整复她的腰椎小关节和偏歪的脊柱,调正骨盆,然后行骨盆缩窄术,治疗完之后,患者下床感觉腰部疼痛减轻了90%,骨盆缩窄了2厘米,然后配合扎针,艾灸调补气血,消除无菌性炎症。

第二天患者复诊,症状明显减轻,2次之后腰部症状全部。建议患者注意喂奶姿势,适当运动,一周之后再来复诊。

医生说:

只调整骨盆、缩窄骨盆或者只修复腹直肌,不配合调整脊柱,不能完全改善妈妈的症状;

不结合调理脏腑、气血,不进行一定的运动康复,不利于骨盆和脊柱的稳定;

不调整耻骨联合和骨盆的倾斜,也不利于腹直肌的修复;

脊柱的偏歪和旋转不调整,也不利于骨盆的稳定;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和西一街96号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修复产后脊柱骨盆
成都荻安堂高新中医诊所:张彬修复产后脊柱骨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