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讲解“毛囊炎”

“毛囊炎”来得并不是无道理,其原因竟然是这些!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讲解“毛囊炎”

疼痛、瘙痒,脓疱破裂、结痂等等,毛囊炎的出现往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不便,严重者更可能留下永久性的皮肤损伤问题!不少朋友很是疑惑:“我怎么就忽然患上毛囊炎了,还得承受如此多的烦恼呢?”
实际上,毛囊炎的出现,早已在这些事之中埋下了“因”,而你的忽视恰恰给了它“生长”的时间!
皮肤损伤

毛囊炎的发生可能与皮肤原有的状态改变有所关联,例如皮质激素将皮肤原有的生态环境破坏后,皮肤一时难以承受,往往会出现抵抗力降低的情况,导致毛囊炎的出现!

平时,因为毛发的牵拉、摩擦,或者是患者朋友自己搔抓引起的损伤,皆有可能会引发毛囊炎的发生,这是生活之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引发毛囊炎出现的原因!

原发疾病
不少原发疾病的往往会导致毛囊炎的出现,例如皮炎、湿疹、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出现,这些疾病均可能或多或少的引发毛囊炎问题,特别是总使用激素类药品的患者朋友就会引发此种问题!因此有以上慢性疾病的朋友日常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及早采取治疗,避免引发毛囊炎等问题的发生!
包扎伤口
在皮肤出现外伤之时,我们往往会对伤口进行包扎,这是止血与保护的一个重要措施,但是,有时候包扎不当也会导致毛囊炎的出现!因为包扎的纱布过厚就会造成患处的透气性变差,这样就易导致局部毛囊出现炎症。有些朋友爱出汗,这样的朋友也易引发毛囊炎,因为总出汗皮肤总受到液体的刺激,加上没有及时得到清洁,就很容易引发这一皮肤问题!
事实上,有些朋友的毛囊炎问题是可以通过及早预防来避免的,因此不妨多了解相关起因做好护理,若发现问题也不要着急,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寻求专业帮助来解决!如果您还有关于皮肤方面的疑问,请直接点击“阅读原文”与在线专家一对一咨询交流!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讲解“毛囊炎”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讲解“毛囊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