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无锡太医堂:更年期患上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无锡太医堂:更年期患上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我们的一生根据年龄被划分成了很多个阶段,比如儿童期,青春期,中年,老年期等。对于女性来说,正常45岁左右开始慢慢进入更年期,同时身体也开始发生一些更年期的症状,其中有一个明显的症状就是焦虑症

更年期女性常常因为生活,工作,孩子的学习和婚姻等等开始发愁,每天脑子里想的特别的多,这就是典型的焦虑症。

无锡太医堂:更年期患上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更年期焦虑症有哪些表现?

更年期女性很容易出现焦虑,比如担心各种事情,非常紧张,不安,同时患者也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特别容易生气,有记忆力衰退的倾向。特别是每次被工作或者小孩等等问题容易被激怒,然后变得暴躁。而且患者还会有一些身体的变化表现,如口干舌燥,胸闷,心悸,尿频尿急等。

女性更年期焦虑症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是生理因素,女性随着年龄的变化,身体的功能也开始衰老,尤其是内分泌系统,其中性腺功能下降最为明显,其次是心理因素,当到了一定年纪,精力和工作能力都开始下降,马上就要面临退休,没有了工作,在家就会觉得无所事事,这时候心理就会很烦躁。

无锡太医堂:更年期患上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女性更年期焦虑症怎么治疗?

一、饮食调养

更年期出现焦虑症的时候,应该注意调整一下自己饮食,要保持清淡,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可以很有效的平稳情绪,缓解不安,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或者含有酒精的食物。

二、精神调养

焦虑症和精神压力有很大的联系,焦虑症患者可以选择释放压力的方法,特别是遇到事情的时候要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不能够一直钻牛角尖,要多和身边的人进行沟通,多交一些积极向上的朋友。

三、泡热水澡

更年期女性可以经常泡热水澡,有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舒缓身心,消除紧张和焦虑,给身体一个放松舒服的状态。

无锡太医堂:更年期患上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四、调整饮食

更年期也正是女性体内雌激素减少的时候,所以才会引起一些并发症,这时候就建议女性们多吃一些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豆浆,豆腐等一些豆制品,雌激素补充上来,就会减少一些更年期的不舒适。

五、改变生活方式

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家庭,老公,孩子身上,要爱自己,为自己而活,可以约几个闺蜜一起逛逛街,或者出去旅游,这样注意力就会分散掉,不会一直想不开。

更年期焦虑症患者要吃药吗?

对于一些轻度的患者是不用吃药调理的,可以根据上面提到的办法进行自我治疗,如果有一些患者严重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配合医生的治疗。

其实焦虑症并不可怕,也请各位老公或者子女们看到这个文章的时候,去理解自己的老婆或者妈妈,你们的积极配合和陪伴,可以让她们容易治愈,有了你们的支持,家庭才会更加美满幸福。

无锡太医堂:更年期患上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无锡太医堂:更年期患上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