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无锡太医堂:中医如何消结节、灭息肉、控肿瘤!

中医如何消结节、灭息肉、控肿瘤(科普)

前疾病或者已经形成癌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彻底很可能会引起癌变!那我们要如何正确应对结节、息肉及肿瘤呢?中医药治疗又如何破解癌前病变及肿瘤复发难题呢?下面由无锡太医堂卢国华主任为大家详解。

无锡太医堂:中医如何消结节、灭息肉、控肿瘤!

容易癌变的结节、息肉有哪些

无锡太医堂:中医如何消结节、灭息肉、控肿瘤!

容易癌变的结节:肺结节、乳腺结节、甲状腺结节。

容易癌变的息肉:胃息肉、肠息肉、胆囊息肉、鼻息肉、声带息肉、子宫息肉等。

出现以上的情况,医生一般都会建议每三个月复查一次,观察结节或者息肉是否有变化,一旦发现增大或增多,癌变的可能性也会随之增大,需要进一步做病理检查,并采取相应的医治措施。

卢国华  主任医师

这些结节或者息肉,往往一开始的症状并不明显,很难引起患者的重视,等出现明显症状开始治疗时,已经为时已晚。所以,发现这样的症状,应及早诊疗,减少隐患。


如何辨别结节、息肉的危险程度

如何辨别危险结节

1、结节的形态越复杂越易癌变(边缘不清、形态不规则、质地不均);

2、结节的形状越大越易癌变;

3、结节的血流量越大越易癌变。

这些结节实际上都容易发生癌变,结节与肿瘤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

如何辨别危险息肉

1、息肉的形状越大越易癌变;

2、息肉的数量越多越易癌变;

3、息肉的形态越复杂越易癌变(表面粗糙,生长不规律,有的甚至表现为菜花样。)


恶性肿瘤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恶性肿瘤俗称癌症,具有发展快、死亡率高的特点。那么,人们为什么会患上恶性肿瘤这种疾病呢?

主要是外界的各种致癌因素和人体的体质变化综合作用所导致的,中医认为恶性肿瘤的形成多与病人的气滞、痰凝、血瘀、毒聚有关;气滞、痰凝、血瘀日久化毒,毒聚日久而成大病。

无锡太医堂:中医如何消结节、灭息肉、控肿瘤!


“一则三法”
消结节、灭息肉、治肿瘤

有些人容易长结节、息肉,甚至切除后还会再次长出来,就是因为手术只是从局部出发,单纯地清除了息肉、结节,并没有从整体出发,改变易长息肉和结节的内环境,卢国华主任独创的“一则三法”可以解决此类问题。

关于“一则三法”治癌前:

则:益正;

正:广义之正,指的是人体的气血津液和脏腑功能正常以及脏腑之间的和谐统一;狭义之正,指的是人体正气。

三法:理气、化痰、活血。

经典案例

赵先生:肺结节患者,平时工作忙压力大,经常抽烟,后来单位体检发现右肺有多发小结节,听朋友介绍后找到卢国华主任,卢主任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建议用中药调理,3个月以后赵先生去医院复查,发现右肺的多发小结节都消失不见。

无锡太医堂:中医如何消结节、灭息肉、控肿瘤!

地址: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东路18号

电话: 0510-88221065

无锡太医堂:中医如何消结节、灭息肉、控肿瘤!
无锡太医堂:中医如何消结节、灭息肉、控肿瘤!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