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无锡太医堂:如何早期发现癌症!身体这些症状你知道吗?

无锡太医堂:如何早期发现癌症!身体这些症状你知道吗?

癌症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往往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可以早点关注这些疾病引起的症状,进行检查提早发现,就可以极大地提高生存率。那么这些高发的癌症,身体都有哪些早期症状呢?一起来看看!

1.肺癌:咳嗽、咳血、胸痛

肺癌的早期症状比较明显,包括:咳嗽、咳血以及胸痛,咳嗽是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大约每3个患者中就有2个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长期吸烟并出现上面的症状则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无锡太医堂:如何早期发现癌症!身体这些症状你知道吗?

2.结直肠癌:腹部不适、排便规律改变、便血

结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主要包括:腹部不适、排便规律改变(本来早上起来上厕所后面变成中午或者其它时间)以及便血,如果出现便血的症状,排除痔疮的情况下需要及时进行进一步的肠镜检查。

3.胃癌:上腹部不适、食欲减退、黑便

胃癌的早期症状主要包括上腹部不适、食欲减退、反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上厕所时发现黑便则需要格外警惕是否是胃癌的征兆,及时就医进行胃镜检查。

4.肝癌:腹痛、休息后不能减退的疲劳

肝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腹痛,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会出现这个先兆症状;其次是疲劳感,这种疲劳感并不会随着休息而减弱,因此出现这个情况要格外注意;最后便是消化道症状,比如厌食、恶心、呕吐等。

5.乳腺癌:乳腺肿块、乳头渗液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主要是乳腺部位的肿块,摸起来不痛也不容易被推移;其次则是乳头糜烂、位置改变以及渗出无色、淡黄色或棕色甚至血色的液体。如果发现乳腺癌的局部肿块或者渗出不明液体的情况,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无锡太医堂:如何早期发现癌症!身体这些症状你知道吗?

6.食管癌:吞咽不适感、咽喉发干、发紧

食管癌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吞咽时会出现不适感,包括:感觉吞咽缓慢、吞不下去但是也无明显疼痛感;其次是咽喉发干、发紧;最后是胸部和肩部感觉到不适,如果出现针刺、灼烧等疼痛就需要尤为注意,及时就医。

7.甲状腺癌:声音嘶哑

甲状腺肿大比较容易发现,如果出现甲状腺肿大需要立即就医检查;如果吞咽时感觉有东西随着吞咽上下运动,需要考虑甲状腺癌的可能;其次如果出现甲状腺部位的疼痛也需要警惕;若甲状腺癌压迫到声带和气管,则会出现声音嘶哑和呼吸不畅的症状。

8.宫颈癌:接触性出血、阴道不规则出血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主要包括:接触性出血、阴道不规则出血,这2个症状是早期宫颈癌的主要症状,一旦出现,需要格外警惕;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阴道分泌物增加,最常见的是白带增多。因此若出现这几种情况,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同时建议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

9.脑瘤:头痛

脑部肿瘤最常见的症状为头痛,大约有50%脑瘤患者会出现头痛的情况;其次由于脑部肿瘤会压迫到大脑内的神经,因此可能出现包括视力降低、记忆混乱、注意力不集中、乏力以及恶心呕吐等情况。

10.胰腺癌:腹痛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相对来说比较不明显,经常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目前来说胰腺癌的症状包括:腹痛、黄疸、食欲不振、消瘦等;如果出现腹部不明原因的包块也需要注意;除此之外,如果突然出现糖尿病症状也需要警惕胰腺癌的可能性。

无锡太医堂:如何早期发现癌症!身体这些症状你知道吗?

很多癌症往往是进展到一定阶段才会出现对应的症状,因此除了身体自身的感受之外,我们还需要借助专业医疗设备定期进行癌症筛查,比如低剂量螺旋CT进行肺癌筛查、钼靶进行乳腺癌筛查等,可以在身体出现预警前就准确地判断癌症是否发生。

癌症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可以有效地降低癌症死亡率。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忽视身体出现的一些信号,结合医学检查,准确地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

无锡太医堂:如何早期发现癌症!身体这些症状你知道吗?
无锡太医堂:如何早期发现癌症!身体这些症状你知道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