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祛斑

反正去哪都要戴口罩,不如趁现在把斑祛了

古有“肤如凝脂,面如白玉”,今有“一白遮百丑,长斑毁所有”,从古至今,“肤白无暇”都是检验亚洲女性颜值的重要标准。

所以美白淡斑就跟减肥一样,是很多女人终身奋斗的事业。

为了更白净点,爱美的你一定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告诉大家,要想祛斑真没那么难,首先你得了解这些~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祛斑

一白遮百丑

长斑毁所有

1

长斑的原因

在医学上,色斑的产生属于色素沉着过度。就像地下停车场里的升降电梯,黑素体载着黑色素一路向上,最后到达皮肤最表面的角质层中。

色斑的形成原理

当大量黑素体把黑色素运到脸颊上某一点,但又没被完全代谢掉时,黑色素沉淀后就形成色斑了。

01

遗传
遗传这一因素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如果家中父母有长斑,那么本人长斑的概率就很高,这种遗传性长斑最好做到全年防晒。

最常见的遗传长斑非雀斑莫属了(不一定是遗传自你的父母,也有可能是隔代遗传)。

雀斑好发于面部、颈部、手臂等日晒部位,面部多散布在两颊及鼻梁;其形状、颜色如雀卵,针尖至米粒大的棕色小斑点,故名雀斑,一般女性多于男性。

生成雀斑的基因是MCIR,早在童年出现,在20岁以前增加有可能是晒伤所致,其色素斑点的数目、大小、颜色取决于吸收日光的量及个体对日光的耐受性;也有一部分雀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

02

紫外线照射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同时还会损伤皮肤细胞正常的代谢功能,让黑色素无法从体内顺利排出,最终残留在皮肤上,使皮肤留下色沉变黑。

日照后黑色素的形成机制

03

不当的护肤习惯
A. 过度清洁/频繁去角质

过度清洁和频繁去角质,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屏障受损,皮肤保湿锁水能力下降,代谢异常,导致色素堆积,出现斑、瑕疵等皮肤色素沉着问题。

B. 用手挤痘痘
经常用手挤痘痘,手上的细菌感染伤口引起炎症,炎症导致黑色素大量分泌,最终留下色素沉着,形成“痘印”;痘印消退的时间有长有短,甚至持久不退。

C. 只在夏天涂防晒霜
夏天结束了,我们是不是就不需要再防晒了呢?人们感觉其它季节的的阳光强度低,是因为光线不直射地面的缘故,与阳光强度无关。所以不仅夏天要防晒,一年四季都要防晒,因为日光损害是日积月累的过程。

再不注意防晒

斑都给你晒出来

04

精神压力大
较大的精神压力下,人体很容易表现为焦虑、易怒、抑郁等不良情绪,这可能会影响下丘脑-垂体分泌能够促黑素细胞激素,从而导致色素沉着长斑。长时间压力过大,也就很容易使脸上的斑越来越多。

最后,关于常见斑的种类,我们来了解一下: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祛斑

现在正是美白祛斑的好时机

现在正是美白祛斑的好时机,反正天天都要戴口罩,干嘛不趁着这个时候来把斑祛了,不要白白错过了这么好的恢复期!想要祛斑的小伙伴一定要抓紧时间了,等疫情过后就可以美美的去见你想见的人。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祛斑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祛斑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