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癌症病人建议吃素

癌症病人不能追求高营养、高蛋白,建议吃素(科普)

经过了父辈、祖辈们年代食物的匮乏和贫瘠,在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迎来了物质非常丰盛的年代。有营养,是大家一致追求的目标。高蛋白也是大家对食物判断的一个标准,觉得这就是好的。可是,万事万物都在逆转,都在找的最适合自己的平衡点。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物资丰盛之后,发现自己长期大鱼大肉各种海鲜,没有运动,身体变得三高了,长肿瘤,息肉了,转而就开始吃素。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癌症病人建议吃素

癌症、肿块、囊肿、息肉等都是一种能量的淤积。正常情况下,气和血都是流动的。气血以流通为贵,以淤堵为害。

瘀堵的程度越重,时间越长,那么病灶会越严重。毛主席以前说过,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也是从一个方面说明了能量流动的重要性。

这种能量淤积形成疾病的原因是一样的,但是程度不一样。就比如说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的区别,就是恶性肿瘤,它能够扩散和转移。良性不会扩散。这样来说的话,恶性的肿瘤,它的生长非常的旺盛,甚至有的患者是在短期之内突发生长或者快速转移。好像做馒头包子发酵面团酵母,快速膨胀。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癌症病人建议吃素

这说明在体内有一种催化的作用。因此,这一类人的饮食要非常注意和小心,切莫不可在饮食当中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高能量的食物,使它变成癌病的催化剂。

能量的淤积是多方面的,比如中医常说的痰湿热瘀,都是正常能量瘀堵造成的病理产物。肿瘤里头有没有血?肯定有。做手术都要做肿块剥离术,剥离越干净越好,就怕血液浸湿沾染的地方造成再生。血本来是人体所需的能量物质,最后因为淤堵变成了致病产物。正能量变成了有害能量。

中医讲“百病皆生于气”。生气,大怒,隐忍压抑都会造成身体的淤堵。中医还讲“病走熟路”。好多人每次生气发怒,都是同一个地方疼痛,同一个地方难受。这就是疼痛和肿块都循经走它熟悉的地方。

现在患者在肿瘤已经存在的情况下,如果再吃过于高能量高营养的、高能量或者是高糖分、高水湿的食物都会加快和刺激肿瘤的发酵。
好多癌症病人做了手术后,身边人都觉得他身体虚弱,需要大补元气,吃很多海鲜(海参),高蛋白(鱼虾蛋白粉)的东西进补。造成一部分人在短期之内急剧恶化、转移。这样的案例我见到和听到不少。

还有一部分患者情绪压抑,心思太重,造成短期内恶化转移。
这就是为什么癌症病人或者是长了包块、肿瘤、肌瘤、痛风等等的患者。不要摄入过多的。海鲜(各种鱼虾蚌壳螃蟹)、牛肉、羊肉、甜饮料和牛奶的原因。

医生介绍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癌症病人建议吃素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癌症病人建议吃素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癌症病人建议吃素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癌症病人建议吃素
北京医承有道医馆:癌症病人建议吃素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