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遇见王大夫,真是太幸运了!要不是王大夫的中药,我真的觉得这个小毛病会伴随我一辈子!”年仅23岁的韩女士激动地说道。

01

频繁眨眼  小学时发现尴尬小毛病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不管是平时与人交谈,还是面试找工作等各种场合,频繁的眨眼睛,加上面部鼻翼旁边间歇性抽动,不仅会让人觉得你不够尊重对方,而且会让自身的外部形象大打折扣。

  对于23岁的韩某来说,不由自主的频繁眨眼伴随偶尔面部抽动已经困扰她十余年了。

  原来,韩某这个眨眼睛的小毛病在小学时候就已经出现了。由于频繁眨眼睛这个小毛病,是不由自主的,自己完全感觉不到,一开始,韩某自己也没有发现,直到后来有人告诉她,你怎么总是眨眼睛?她回家自己照镜子才意识到。“可是真的是不受控制,和比别人说话时会眨眼睛,自己一个人安静待着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的频繁眨眼睛”。

  因为不是什么大病,不影响生活和学习,加上年纪也小,家人和自己都没怎么在意。

02

多地求医无果  十年久治不愈

  女孩天生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子,越发注重自己的外表。随着年龄慢慢长大,韩某觉得频繁眨眼睛这个小毛病不仅十分尴尬,而且影响外观形象。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去了北京、河北等地好多大医院求医,因为只是单纯的眨眼睛和间歇性面部抽动,其他检查都正常,也查不出具体原因,医生说可能是神经性因素引起,断断续续吃了不少西药,但是都没有一丝效果。

  后来,韩某也试了中医针灸和按摩,都不管用。多次求医均以失败告终,韩某觉得,这辈子恐怕都摆脱不了眨眼睛这个烦恼了。因为除了影响外观之外,自己不照镜子也看不见,甚至感觉不到,所以后来干脆放弃治疗了,一心扑在学习上,现在的韩某已是研究生在读。

03

偶遇良医  7剂中药显成效

  虽然韩某自己放弃了治疗,但是母亲还是没有放弃希望,她不希望眨眼睛这小毛病伴随女儿一生,“毕竟以后还要找工作、谈对象结婚,这个小毛病总是会影响孩子给人的外观印象”,韩某的母亲表示。

  既然西医不行,母亲想让女儿试试中医。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在西安求学的韩某,一次和母亲吃完饭,在附近闲逛,突然看见了一家中医馆(葆元堂中医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想进来咨询一下,恰好当天坐诊的就是王向农大夫。进了诊室,王大夫听了母女俩的诉求后,笑着说:“这是个小毛病,能治好!”听着王大夫自信满满的口气,韩某虽然心里有点不相信,但是还是很想试一下。随后,王大夫和母女俩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并进行脉诊,详细地辩证辨病,开了7天的中药汤剂。

  喝了7天中药以后,韩某惊讶的发现,困扰她十多年的眨眼竟然有了好转,自己照镜子能看到眨眼频率较之前明显减轻,而且面部肌肉抽动也有了改善,这让她喜出望外,看到了希望。之前到处求医,都说这病难治,没想到中药的效果这么神奇。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第二次来复诊时候,王向农大夫又给她开了一周的药,药吃完之后,王某眨眼的频率大大降低,外人如果不特别关注她的眼睛,基本看不出异样,这让她又惊又喜,更加坚定了继续治疗下去的信心。

  韩某表示:“其实不管能不能治好,只要眨眼没那么频繁,我就很满意了。王大夫让我继续治疗,他说会把我这眨眼的毛病完全治愈”。

  第三次复诊的时候,王大夫观察到韩某的额头有密密麻麻小闭口,询问之后得知这种症状已经反反复半年多了,属于内分泌失调,于是王大夫又给她的药方里边加入了一些调理的中药。

  “中医治病,就是对患者身体的整体调理,让身体恢复到一个良好的健康状态,不是说患者腰疼,我就单纯的治疗腰疼,往往很多患者在喝了中药之后,发现身上其他症状也没了”,王向农大夫表示。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频繁眨眼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