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感谢王向农大夫,感谢他治好了我的胆结石!”

  2020年11月28 日下午,葆元堂中医馆迎来了一位手持锦旗的女士,对于她,葆元堂的医护人员已经十分熟悉了,她就是王向农大夫的复诊患者张女士,现在已经变成了王大夫的超级粉丝,见人就夸王大夫医术高。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医案

  张女士,51岁。

  2020年8月8日就诊于王向农大夫

  初诊症见:浑身困乏无力,胸闷不畅,心烦,口干口苦,无反酸,胃脘胀痛,偶迁延至右肩疼痛。患者两日前行腹部B超显示,肝大小正常,肝内钙化灶,胆囊切除术后,存在胆总管结石并扩张。

  经朋友介绍,来到葆元堂中医馆,寻求王向农主任帮助,以求减轻症状,告别病痛。王向农主任经过详细脉诊,与患者沟通病情后,予以柴桂龙牡、桃红四物等中医汤剂调理。7剂,水煎服,日一剂。

  2020年8月29日三诊于王向农大夫

  三诊症见:心烦胸闷明显减轻,胃胀缓解不明显,晨起口干,小便可,大便不成形,每日2—3次。王主任嘱其坚持汤药治疗,中医治疗重在整体辩证调理,坚持方见疗效。诊断同前,前方加补中益气、鸡内金、五苓散等药物,继服7剂,水煎服,日一剂。

  2020年9月12日四诊于王向农大夫

  四诊症见:胃胀痛大幅缓解,偶有胃胀(2次),大便成型, 每日2—3次。诊断同前,前方加胆道排石、附子理中、炒山药等物,继服7剂,水煎服,日一剂。

2020年10月23日

张女士在医院行腹部超声检查,显示胆总管结石消失,大为惊喜,深感王向农大夫医术精湛,中医之神奇。遂继续坚持治疗,以求更大疗效。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张女士10月23日超声报告单

2020年11月14日七诊于王向农大夫

  七诊症见:困乏无力较之前明显减轻,胃痛消失,纳眠可,偶有腰痛。王主任在前方中加入黄连、金钱草等物,继服7剂,水煎服,日一剂。

  2020年11月28日八诊于王向农大夫

  八诊症见:饭后胃胀,晨起口苦,大便尚可,睡眠质量大为改善,无其他不适。王主任调整用方,加入桂枝、甘草、肾四味等药物,继服7剂,水煎服,日一剂。

  “没想到困扰我多年的胆结石被王大夫的中药给治好了”!为感谢王主任的精湛医术,张女士在11月28日就诊时,特地送来一面锦旗,亲手交到王主任手里,当面致谢!按语

  王向农主任表示,体质是胆囊结石形成最大诱因。

对于痰湿体质来说,好像什么病都可以找到它,胆结石也不例外,另外气郁型也易患病。体质改变起来非常困难,只能是缓慢见功,对于痰湿体质来说,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肥甘厚味能免则免,气郁型则要注意自己的情绪,时时关照,保持心情的调达,这样会在治未病层面减少胆结石的发生。

  胆结石的中医治疗需循序渐进。

  中医治疗胆结石都是本着急则治标、缓则治本的原则,王主任指出,一般急性期缓急止痛,缓解期利胆排石,两者有机结合,以期达到痛止石消的目的,治疗时间较长,需要医患间密切配合,互相理解体谅,并长期坚持,才易收效。

名医简介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西安葆元堂中医门诊部:王向农治疗胆结石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