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苏州御生堂:中医治疗晚期胃癌

中医药治疗胃癌

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40%左右的胃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仅为5%。

胃癌晚期还能活多久?很多患者都想知道。但胃癌晚期康复非常困难,很多患者容易误以为自己没救了,降低求生意识。实际上,规范化疗以及积极的进行中医药调理完全可以提高患者生存期。

苏州御生堂:中医治疗晚期胃癌

中医认为  

中医认为胃癌是脾胃功能失常后而产生的一种病变,多由忧思恼怒,情志不遂或饮食不节致肝失疏泄,胃失和降,脾胃受损,运化失职,痰湿内生,气滞血瘀,化热生毒,交阻于胃,积聚成块发为本病。特别要强调的是脾胃功能虚弱是本病发生的基础,是内因,而情志不遂是胃癌发生的主要诱因。

苏州御生堂:中医治疗晚期胃癌

刘某某   男  75岁  患者在上海***医院诊断为“胃底部腺癌,肝转移,腹腔淋巴结转移”。未行手术治疗及放化疗。症状  胃脘胀满,食欲不好,口干口苦,乏力,面色暗淡,舌淡暗苔薄白。辨证  脾胃虚弱,气血双亏治法  温中健脾,养血益气

  处方:

  生黄芪   鸡血藤   仙鹤草    党参

  桂  枝   白 芍    茯  苓   三七块

  制首乌   炮  姜   石  斛   威灵仙

  丹  皮   蒲公英   砂  仁   生牡蛎

  怀山药   乌  梅   焦槟榔   生甘草

  备注:处方需辨证施治,经正规医院中医专家面诊后开具。重点  从开始服用中药大约1年余,患者病情基本平稳,说明中医药对提高晚期癌症患者生活质量,改善症状,稳定病情、延长生存周期等方面确实有重要意义。预防与康复

苏州御生堂:中医治疗晚期胃癌

  预防措施应积极治疗胃部慢性疾病,尤其是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胃溃疡等。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烫、或过食辛辣刺激之品,应当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老年人可少食多餐。同时,应当保持好的心情,例如紧张、激动、易怒、抑郁、焦虑等情绪对胃都是不良刺激因素。定期开展胃癌的预防性检查,如电子胃镜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胃癌一病得之非一日,故去之亦并非短时间所能及,尤其是晚期患者,应调整好心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疾病,有战胜疾病的坚强信心,去除不良的情志刺激,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忌食生冷、辛辣、肥腻之品,及虾蟹等发物,并且能坚持长期服药,疾病方能有转机。平日可用艾条灸足三里,可温通经络,强健脾胃,提高免疫力,无病可防病,既病可帮助治病,可谓预防佳法。

苏州御生堂:中医治疗晚期胃癌
苏州御生堂:中医治疗晚期胃癌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