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国家级名中医蒋士生教授治疗肺结节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国家级名中医蒋士生教授治疗肺结节

九芝堂中医馆·专家介绍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国家级名中医蒋士生教授治疗肺结节

蒋士生国家级名中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二级教授 、博士导师、特需知名专家研究员
曾任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师从全国著名中医学家李聪甫教授,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

擅长领域:

消化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胰腺炎、肠炎、溃疡性肠炎、克罗恩病、乙肝、肝硬化、胆结石、胆囊炎);

恶性肿瘤(胃癌、肠癌、肝癌、胰腺癌、肺癌、淋巴癌、宫颈癌);

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宫颈炎、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痛经、多囊卵巢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

心病、脑梗、结节、肺结节、咳嗽、哮喘等内科疑难病。 

坐诊时间:周日上午

预约热线:0731-88903088,19173176404

九芝堂蒋士生教授治疗

肺部多发性结节案例分享

患者,范某,女,52岁。

于今年5月份体检时发现双肺多发结节,直径在5mm以下,边界清晰。

患者既往有慢性胃肠炎病史,于六月份至蒋士生教授门诊处就诊。

初诊时,有咳痰及少许咳嗽,精神状态欠佳,同时还有还伴有反酸、打嗝等消化系统常见症状。

蒋教授治疗以脾肺同调为主,兼以理气化痰散结,第一次就诊处方7剂,服完后患者反馈药后咳痰明显减少,精神好转,声音洪亮。

至第三次就诊时,患者自述已不打嗝,反酸等胃肠不适症状亦明显好转。且心情舒畅,每天非常注意饮食、作息调养,还经常练习六字诀来辅助调理。

至今坚持服药近5个月,再次复查时发现肺部未见明显异常。

按语:

临床中我们发现,肺结节的病人大都有胃肠疾病的症状,蒋士生教授认为脾虚、肝郁是肺结节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肺结节病人往往有脾虚的基础,加上环境和情绪的影响,容易导致体内结节的形成。所以治法上往往肝脾肺多脏燮调,以健脾益肺、疏肝理气、软坚散结以及清热解毒为主要治法,临床疗效颇佳!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国家级名中医蒋士生教授治疗肺结节

-蒋士生医生在九芝堂伍家岭中医馆坐诊-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国家级名中医蒋士生教授治疗肺结节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