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教授针对头发枯黄、白发的中医治疗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教授针对头发枯黄、白发的中医治疗

李小衡医生说:中医的“望诊”讲究“望神”。头发是否健康,首先,看头发的颜色应该符合自身民族的发色特征。其次,要看头发的光泽及润泽度,不能看上去有枯槁或者衰败(变细)的趋势,这就是望头发的“神”。

头发的颜色、光泽、粗细,以及密度等都是头发健康的标志,也是身体健康的标志之一。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喜欢将头发染成各种不同的色,而有的朋友却为自己头发不够黑,偏黄,白发多而困扰。

如果你的头发颜色、粗细,以及光泽度等出现变化,就要格外注意了,因为这些改变可能是身体健康状况发生了变化而引起的。

九芝堂中医馆李小衡教授30年专门从事脱发疾病的临床治疗及科研产品开发研究经验。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类脱发疑难杂症,治疗效果显著,广受患者好评!

下面我们来看一例针对头发枯黄、白发的治疗医案:

患者经李小衡医生调理一个月后毛发生长状况恢复良好!

李小衡医生

中医药调理案例分享:

马某,男,20岁,江苏人,2021年3月初诊

因长期熬夜,饮食无规律半年,出现头发干枯发黄、白发突然增加、脱发及发际线上移等症。至九芝堂李小衡医生处就诊!

述:有慢性肠炎病史 ,长期大便稀不成形,每天大便2次。

      查:舌淡红、舌苔呈花剥苔,尺脉沉。前发际线上移,头发干枯呈棕黄色,枕后小面积发根变细。

      李小衡医生诊断:早白发、中期脂溢性脱发。

      辨证:脾肾双亏型。

      治法:益气健脾滋养肝肾。

      处方一:参苓白术散合左归丸加减;中药配方颗粒30付;开水冲服。

      处方二:李小衡医生研究的中药植萃洗发水套装,配合外用保养。

      处方三:头皮针加电针治疗10次,隔天一次。

另嘱患者规律生活,饮食要营养均衡,按时吃饭,适当锻练身体。

患者在服药30天后复诊。

见:前发际线上移部分头发明显增粗增密,头发由棕色全部转黑色,头发密度接近正常,白发明显减少。

查:舌苔薄白,尺脉缓。李小衡医生调整处方嘱患者再服30付中药巩固治疗。

患者治疗前后照片对比: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教授针对头发枯黄、白发的中医治疗

按语:

患者脾胃虚弱半年,且持续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脾虚吸收水谷精华不足,肾精亏虚不能将精血上注入头部,血不养发,发失所养而出现脱发,头发枯黄,变白等症。

不过,患者能第一时间及时看诊,而不是自己网上盲目购药治疗,沒有耽误宝贵的早期治疗时间,这是明智的选择!

加上医生精准的处方和针对性治疗,经一个月的治疗后患者的头发明显增粗、增黑。中医药的治疗让患者头发恢复健康的同时,肠炎也得到了调理,大便规律且成形,一举多得!

告别脱发困扰——早治疗、早恢复!

李小衡医生说:不论是脱发的治疗或是早白发,黄发等头发疾病的治疗,都讲究要尽早,时间拖太久,毛囊中的色素完全退化消失,就再难恢复本色了。

九芝堂中医馆·专家介绍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教授针对头发枯黄、白发的中医治疗

李小衡
全国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附属医院皮肤科退休教授,该院脱发专科创始人。
从医40年,具有30年专门从事脱发疾病的临床治疗及科研产品开发研究经验。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类脱发疑难杂症。总结出一套独具特色的综合疗法且效果显著,其口碑相传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前来寻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治愈者不计其数,其医风,医德,医术深得患者好评。

擅长领域:

治疗斑秃(全秃、普秃)、脂溢性脱发、理化因素脱发、季节性脱发、脂溢性皮炎、早白发。

坐诊时间:每周四、周日上午!

电话/微信预约咨询:0731-88903088;19173176404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教授针对头发枯黄、白发的中医治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