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小儿脱发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小儿脱发

小儿脱发

脱发不仅仅存在于青年与成年人之中,儿童中亦有发生!且据临床观察,近20年来,儿童脱发的发病率也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这是为什么呢?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小儿脱发

在李小衡医生的临床案例中:小儿脱发病尤其是小儿斑秃病在留守儿童中的发病率比在父母陪伴下长大的儿童中的发病率要高很多。父母忙于工作或者是由于其他原因,不得不让小孩在家“留守”。而缺少关爱,缺乏细心的照顾,对儿童成长期的某些方面有所疏忽,严重的话是会影响到小儿的身心健康的。

例如:在李医生的临床观察中,“受惊吓”是导致儿童脱发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家长的疏忽,孩童在受到惊吓后没有得到及时的安抚,影响到了孩子的情绪和头发。

九芝堂中医馆李小衡医生30年专门从事脱发疾病的临床治疗及科研产品开发研究经验。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类脱发疑难杂症,治疗效果显著,广受患者好评!

下面我们来看一则李小衡医生诊疗小儿脱发至痊愈的治疗案例:

李小衡医生

中医药调理案例分享:

童某 女 7岁 河北省人 于2019年6月初诊

农村留守儿童,2岁时斑秃逐渐扩大,曾在河北省某三甲医院及北京某三甲医院治疗一年,效果甚微。于是家长放弃治疗。到7岁时患儿头发眉毛已全部掉光,头皮苍白。且出现不爱说话,不与人沟通等症状(看诊时也拒绝配合医生的检查)。食欲差,睡眠晚。

【查体】:舌淡,苔薄白,脉细弱。

【诊断】:普秃

【辨证】:肝郁血虚型

【治法】:疏肝解郁,益气养血

处方一:逍遥散加减

处方二:李小衡医生研究的中药植萃洗发水套装,配合外用保养治疗。

复诊:患儿服药30天后复诊,头部长出大片毳毛,双眉毛睫毛成形,食欲增加睡眠正常。且孩子在复诊时有了笑容, 会称呼医生奶奶好,并主动配合医生检查。

李小衡医生嘱咐家长一个月复诊一次,调整中药处方。

患儿在6个月后基本治愈,进入巩固治疗期。

患儿治疗前后照片对比: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小儿脱发

中医认为“肝藏魂”、“肺藏魄”、“心藏神”、“肝藏血”、“脾统血”、“肾藏精”、精血同源,发乃血之余,“肺主皮毛”,而中医理论上“心”是统管五脏六腑的系统的主帅,心神受损影响更大。所以在孩童受到惊吓时,与毛发相关的五脏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安抚,不但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和头发,严重者还会造成孩子的心理阴影,影响其生长发育。

因此,在治疗过程中,李小衡医生反复叮嘱家长一定要细心照顾、多陪伴,给予孩童充分的关心和爱护 。这对患儿的身心健康恢复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按语:

中医辨证论治,一人一方针对性治疗,本案儿童因普秃就诊,由于李小衡医生辨证准确、处方对症,不仅治愈了儿童的普秃还治好了儿童抑郁症,诊疗有方,自然“手”到病除!为方便广大患者的就诊需求,九芝堂伍家岭中医馆特邀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李小衡医生坐诊,为您和家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九芝堂中医馆坐诊时间:每周四、周日上午!

预约请提前电话咨询:

0731-88903088,19173176404

九芝堂中医馆·专家介绍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小儿脱发

李小衡
全国中医脱发科知名专家,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附属医院皮肤科退休教授,该院脱发专科创始人。
从医40年,具有30年专门从事脱发疾病的临床治疗及科研产品开发研究经验。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类脱发疑难杂症。总结出一套独具特色的综合疗法且效果显著,其口碑相传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前来寻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治愈者不计其数,其医风,医德,医术深得患者好评。

擅长领域:

治疗斑秃(全秃、普秃)、脂溢性脱发、理化因素脱发、季节性脱发、脂溢性皮炎、早白发。

九芝堂坐诊时间:每周四、周日上午!

电话/微信预约咨询:0731-88903088;19173176404

湖南九芝堂中医馆——中医脱发科专家李小衡医生治疗小儿脱发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