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上海民间中医曹银燕:悬灸不仅能治病还能创业

不可小觑的悬灸

上海民间中医曹银燕:悬灸不仅能治病还能创业

特别提示:民间中医大部分为无证中医。其中固然有个别治病救人的高手,但不乏招摇撞骗要钱要命的神棍。

本文内容均来自网络,我们无法对其真实性和严肃性负责,更不构成任何医疗建议。大家当个故事看看就好。

我们建议患者首先到正规医疗机构看中医。如果确有必要找民间中医看病,请务必保留全部凭证,并及时在民间中医所在地的卫健委备案登记。

上海民间中医曹银燕:悬灸不仅能治病还能创业

上海银燕(按穴)悬灸创始人曹银燕

电话:13916657414

微信:13916657414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368号华鼎大厦

曹银燕,原本是西医。后来改学中医。

曹银燕把古老的艾灸更新为悬灸。并且,还写了一部悬灸的教材。

曹银燕,1977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医疗系。从事西医普外及整形外科二十余年。

1999年,开始探索中医悬灸,迄今已23年。

主编出版了《悬灸应用技术》职业教材,以及《悬灸小百科》。

培养了数万名悬灸专业技术人才,遍布全国各地。

多年来,曹银燕调理了无数疑难杂症,在百姓心中牢牢竖立了“银燕悬灸”品牌。

曹银燕将古老的“灸术”发挥得酣畅淋漓,还在中医艾灸的基础上进行探索和实践,将其提炼升华为无接触、无烧灼感的“悬灸”技术,并充分利用了“人体气机”,“气冲病灶”,从“术”上升到了“道”。在解决人们的疑难杂症、健康、亚健康等问题的同时,曹银燕还将其演化为人人都能学,人人都能操作的——悬灸保健技术,并通过近20多年的大量实践,写出了国内第一本全面系统的“悬灸教科书”,开发出了一项全新的专项职业能力,数以万计的人在曹银燕的带领下,开始创业,让古老的中医药“灸术”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许多人的疑难杂症,健康和亚健康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调理。解决了许许多多中医药爱好者的就业问题。

银燕悬灸与以往的各种艾灸方法相比,着重的不是火的作用,而是“艾”的作用。悬灸的核心就是:

悬在表,灸在里,心境平,气血和。

悬灸不借助任何灸器,以左手按穴、右手持艾而灸,使‘艾’能通过穴位由表及里,由内透外的给予补气、理气、祛除邪气,从而达到为疑难杂症,亚健康等人群调理的目的。

与传统艾灸相比,悬灸时皮肤表面不潮红,不灼热,体内无燥感,但能使被灸者根据不同的病状,清晰地感觉到酸、麻、胀、痛等灸感,同时也能让施灸者同步得到感应,使其准确掌握灸量。

悬灸应用技术的实践和推广对古老“灸法”的传承、挖掘和发扬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艾与“热”之间的突破性的见解,发现了“灸”作用的内涵,创造了“灸”时表皮不能“灼热、灼烫”、效果则更好的理论与操作体系,更适宜现代人在享受中得以健康的需求,成为灸法之佼佼者。

银燕(按穴)悬灸技术的诞生,不仅使中华医药中古老的“灸法”的医用价值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还让艾灸等原来仅用于保健范围的“灸术”,逐步扩大到调理各种疑难亚健康现象,甚至纠正孕妇胎位不正、临终关怀等范围。而且,因其安全、温馨、无创、有效,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

悬灸从最初用于简单的保健范围,而后发展至能在改善亚健康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并在 2010 年参加了上海曙光中医药研究发展基金会开展的“我为中医药献一技”公益活动,获得了好评,受到中华中医药学会民间传统诊疗技术与验方整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及上海分会的高度重视,并受邀作为典型调理案例,汇入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民间传统诊疗技术与验方整理研究分会会长庞国明会长主编的《民间特色诊疗技术》一书。2007 年,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也编辑出版了《1+X职业技术·职业资格培训教材-悬灸保健技术》,并于2014年改版升级为《悬灸应用技术》。

上海民间中医曹银燕:悬灸不仅能治病还能创业
上海民间中医曹银燕:悬灸不仅能治病还能创业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