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新雨淘民间中医之安徽东至程国启:

新雨淘民间中医之安徽东至程国启:

原创大公鸡。版权归权利人所有。

他,20年前开始痴迷于中医绝学,到处收集古籍中医书善本,自学中华圣贤老祖宗遗迹——中医文化,苦心研究,读书忘食,用毛笔手抄点注了御宗金鉴文言文,张仲景伤寒论等,共十六卷一千二百二十二张。且边学边付诸实践,多年来治愈过许多大医院治不愈的病症,又开拓创新,“自备购中草药,自己预制膏,丹,丸,散,及汤头配伍加减。么药治么病,见症施治,见症投药……”

他叫程国启,今年69岁,在家中开设古风堂中医诊所。

因为无证,处处受牵肘,遂发愤图强,在2017年时,于67岁高龄,参加了中医考试考核,一举考中,取得了中医资格证书!

东至县,实际上在安徽省安庆市境内,离所辖地池州有一百多公里之遥。

 “现在实学中医的人太少了,没有毅力和智慧,不能开悟领悟,中医是很难入门的,还要有天赋!”程国启说。

“中医最重要的是疗效和临床实践经验。但现在,有许多中医看病还要西医器械帮忙检查,然后开方。”

“有的看的中医,开的是西药。中医院都变质了。怪不得西医看不起中医,而中医自己看不起自己。”

他认为:丢掉圣贤老祖望闻问切四大心法。中医害中医的原因在此,不能怪西医。中医害中医,中医灭亡中医,所以中医难以发展。

昔古人立言:天下之民,不死于病,而死于医。不是病要死,是医生治死的。可叹世人不知!

中医伤寒杂病论中,人的犯病,都是来自五行相生,五行相克!

中医讲百病从口入,相由心生。心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岂不知违背自然规律,错乱阴阳五行,又何病不生?现世人不懂得养生之道,缺乏自然知识,饮食知识,及养生知识。要想健康长寿,必懂一点自然医学。

总而言之,人类缺少真正的良医讲师,现在不懂医道的讲师很多。错乱人类健康,是懂非懂,也危害人类健康非浅。

“中医中药是自然医学,和自然规律有紧密的关系。”

程国启幼时因家境贫寒,父母多病,无力上学,从七岁入小学,十一岁下学期因父亲生病,被迫失学,接替父亲,给集体放六条牛。

不过他十分好学,犹爱古典文学,这就为后来自学中医、看懂古中医书,打下了雄厚基础。

“也可能是古圣先贤赐予我的智慧吧!观书有感,读书忘食。我有五年多大部分没有上床睡觉,都在灯光下看书,选方精抄。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就这样慢慢的迈进了中医大门,苦学深造,开拓创新,从九八年下年冬开始学中医,至今有二十余年了。学无止境,永远在大路上!”

他表示,越学越觉得中医药之博大精深,越学越觉得中医药之了不起,越学越觉得当世中医药不能被埋没。

如中医望诊,望而知之,又称望而得之。望为神,闻为圣。问为工,切为巧。中医望闻问切,四字去三字,去闻,去问,去切,只用望字一字,称望而得之,下药给患者病医治好,这称为神医,是眼睛望岀来的神,是医学功底深厚!能望形察色,分析病情准确,对症下药,药到病除,起死回生之妙。

而现世中医,医院坐诊。问病人什么病,那里不好,开单检查化验,看患者报告单开药。这能称为中医吗,中医看病,还要西医器械检查,帮忙检结果,这不是自己给自己丢脸,又丢掉老祖宗的脸。中医看不起自己,所以中医难以发展的原因在此。

“现我们的国家正缺乏中医领军人才,没有人才,又如何把中医事业发扬广大,没有真才实学的医技本领,又如何培养培训中医药医技特色接班人?”

“我想我老了,快是古稀之人了。我的愿望理想,中国五千年中医文化,中医医技不能消沉灭迹,人民的健康不能没有中医,中医要后继有人,要传承千秋万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接班人才可发展中医,才能使中医医技重返医疗健康主流舞台!造福人间!造福后代!”

新雨淘民间中医之安徽东至程国启:
新雨淘民间中医之安徽东至程国启: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