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山东聊城民间中医孙桂杰:自学成才的网红针灸达人

真神奇,自学成才的还能给人做培训的网红针灸达人

山东聊城民间中医孙桂杰:自学成才的网红针灸达人

特别提示:民间中医大部分为无证中医。其中固然有个别治病救人的高手,但不乏招摇撞骗要钱要命的神棍。

本文内容均来自网络,我们无法对其真实性和严肃性负责,更不构成任何医疗建议。大家当个故事看看就好。

我们建议患者首先到正规医疗机构看中医。如果确有必要找民间中医看病,请务必保留全部凭证,做好日后打官司的准备,并及时在民间中医所在地的卫健委备案登记。

山东聊城孙桂杰

电话:18764437687  15562539443

微信:18764437687  15562539443

孙桂杰,女,45岁,艺名胡小妮,山东省阳谷县人,现居山东济南,自学中医,武汉抗疫归来后,目前主要从事针灸培训,持有‘康复理疗职业能力测评证书’和‘全国卫生人才专业技术证书’等。

2011年3月19日拜张玉明老师为师,历经9年学习各种针刺技法,并积极报名参加网络培训中医基础理论学习,但未参加过卫生部门及其他部门组织的专业培训。

2016年进入聊城本地一家医院工作;

2017年起开始免费在线上线下授课;

在免费授课的同时,接受上百位民间针灸老师指点,又参加大连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朱国庆老师、独针杜嵩老师,浮针发明人付中华教授等多位老师的辅导班!

2015年,开始独立书写《孙氏天人地针灸疗法》,2019年2月份完稿。目前此书为其培训内部培训资料,并将其首创疗法。从2017年开始在聊城地区推广培训。

自2017年到2020年,一共授课三年,培训全国学生300人左右,公益课学员三千左右。

2020年2月8日,参加新瑞团队中医慈善之家(由武汉市武昌区组织部和武昌区防疫指挥部委托的非公医疗团队)自费、自愿,参加武汉抗疫。

2020年2月9日,孙桂杰凌晨2点到武汉,直接参与武汉市武昌区第七人民医院六病区工作,主要从事工作是为冠状病毒确诊患者针灸。

9日下午直接进入病区治疗冠毒患者,当即断定一病危患者症状和溺水类似,于是大胆按照溺水来治疗,成功把患者救了过来。

孙桂杰在病区,主要负责用针灸急救,中药跟上,在六病区共参与救治68位冠毒确诊患者!

因为连续工作,孙桂杰起了一身荨麻疹,被调到中南办事处工作,六天参与工作负责检查密接人员和确诊转诊疑是人员共150人左右!24号身体康复,即刻被调到青山区第九人民医院病区直接参与救治冠毒确诊患者400人左右,总治愈率95.6%。

孙桂杰在武汉共计54天,武汉武昌区卫健委发放荣誉证书、青山区发放的荣誉证书和一线水晶牌一个,武汉市发放志愿者证书,并给予每天450元补助。

山东聊城民间中医孙桂杰:自学成才的网红针灸达人

孙桂杰现在也是网红,这个网红,就是因为:

孙桂杰的针灸,居然可以不辩经络、不找穴位!

孙桂杰自己也说:在培训界比较有名气的中医老前辈、针灸培训师、陌生的同仁,都给我发来信息,说我‘胡说八道’,说我这种不找经络、不辩穴位的针灸,用来扎针治病是不可能的事情。

其实非常简单,我们在临床中根据全息理论,把人体所有的部位划分成三份,即:天、人、地。天在上,人在中,地在下。天为首、人为胳膊和三焦、地为腿脚。

大家只要发挥您无限的想象力就可以随心所欲下针,针入病灶立竿见影,马上有效!

宇宙是轮回的,地球是转动的,可是无论如何转动,人都是在中间,这个是永久改变不了的。……人会随宇宙转动,人体变化无穷,可大可小,但无论怎么变动,身体结构固定不变,人身体的每一块骨头都是一个独立的全息,都可以划分成天、人、地。

孙桂杰认为:

1、针刺天部即可治疗头部疾患;

2、针刺人部即可治疗肩部、脏腑疾患;

3、针刺地部即可治疗腿和脚部疾患。

只要按天人地对应点进行针刺,即可治疗人体300多种疾患。

初学者只要会划分天人地,敢下针,成为针灸好手就很简单了。

山东聊城民间中医孙桂杰:自学成才的网红针灸达人

孙桂杰是在2000年才开始学习中医。

2000年,孙桂杰父亲因为脑出血,在住院期间做康复,请中医师来做针灸,引起了孙桂杰的兴趣,决定自学中医针灸,治疗父亲的病。当时就买了针刺书籍,并上网搜索有关扎针技术,自己开始练习扎针,学会后就开始扎自己,自己扎自己做实验,然后给父亲、母亲扎针!

当时就发现针灸的神奇效果,针灸对治疗很多疾患都可以立杆见影,2005年,孙桂杰开始给人治病、达5000人次左右,治愈率达80 %。

天人地针灸理论,是孙桂杰的独创。

该针法理论不需要死记硬背穴位,具有不找穴位、不辩经络的特点。

天人地针灸包含了传统针灸、董氏奇穴、扶阳派、阴阳九针、灵龟八卦、手针、脐针、腹针、头针等,针法简单易懂,是一套拥有比较完整理论的针灸疗法!

孙桂杰还擅长多项技能:各种针灸、浮针、微针刀、火针、松筋针、新型埋线、原及针、液波、刺骨等。对治疗甲状腺、子宫肌瘤、前列腺,耳聋、高血压及颈肩腰腿疼痛有非常好的效果。

孙桂杰还编写了《孙氏寡针灸疗法》内部教材,并独创不找穴位、不辩经络的“孙氏天人地”傻瓜疗法,根据“天人地针灸”理论,学员三天即可记住几百个穴位。

山东人不打狂语,孙桂杰是个刚出道的针灸培训师,平时素爱针灸,经常在自己身上针刺研究针法。根据孙桂杰的理论,中医小白在三天内即可记住几百穴位!

如地球24小时转动,我们只是感觉白天和黑夜来临,并没有头脚上下转动之说。天人地针法集合了所有针法在内,所有针法我们都可以划分为天人地来进行理解,这样更便于临床治疗简单化。

针灸和多米诺骨牌是一个道理,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能产生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人们就把它称作多米诺骨牌效应。

将骨牌竖立排列,使前一张倒下时可以够着后一张,由于骨牌竖着时,重心较高,倒下过程中,将其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它倒在第二张牌上,第二张牌将第一张牌转移来的动力和自己倒下的过程中由本身具有的重力势能转化来的动能之和,再传到第三张牌……所以在每张牌倒下的时候,具有的动能都比前一张牌大,因为它们的速度一个比一个快,依次推倒的能量一个比一个大。

多米诺骨牌效应产生能量十分巨大,有人试验,用一个手指就成功的推到了340多万张骨牌,而这些骨牌需要几辆大卡车才能拖得动。

孙桂杰对许多疾病的诊疗都有着自己的思路:

根据中医基础理论,高血压多数根源都在颈椎,基本都是肝阳上亢,利用中医埋线长期刺激穴位的方法,对高血压治疗效果特别好,有些患者第二天断药,有些一个月左右断药,治愈率达60%以上。

子宫肌瘤在中医学称为瘕证。多由气滞血瘀、湿热瘀结或痰积所致。治疗时,当以行气活血、活血破瘀、消瘕散结、清热化瘀或导痰消积的方法。根据临床经验寒则凝,不通则淤的思路,利用针灸扶阳、补阳,用艾灸、高温罐加压等综合方法治疗,效果很明显。

为何天人地针法进针即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大家都知道,十指连心,所以在手部取穴位治疗各种疾患基本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天人地针法不但包含阴阳九针、八卦、扶阳派针法、类像比喻法、还包含了部分董穴等等一系列针法在内的任何针法。

经络系统是一个组织联系非常有序的系统,其严密性绝不亚于多米诺骨牌。这也是‘经脉所过,主治所疾’和‘宁失其穴,勿失其经’的道理所在。

山东聊城民间中医孙桂杰:自学成才的网红针灸达人
山东聊城民间中医孙桂杰:自学成才的网红针灸达人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