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怀孕(医案)

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怀孕(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怀孕(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怀孕(医案)

 张某,女,26岁,2019年6月30日,因为3个月没怀孕来找康大夫调理。

       但是在问诊过程中,发现患者从小痛经还特别严重,肚子是坠痛的,他觉得肚子里边儿发热,恶心,拉肚子,疼痛感放射到腿。每次都要靠止疼药,月经来的时候,下半身都是凉的。月经是规律的32天一次,每次来6天。月经前会有烦躁。晚上睡的也比较晚,凌晨1点左右入睡比较慢。大便一天一次,但是排便困难。平时容易出汗。

      2019年5月23日查彩超,子宫51×33×46mm,内膜5mm,左卵巢34×24mm,另可见31×21×25mm,右卵巢32×21mm,双侧均可见9~10个小卵泡。

      2019年11月11日,用微创手术的方法,把巧囊剥除,同时根据当时主治大夫的要求用药物,闭经三个月。

      2020年3月27日复诊,术后一直也没怀孕,并且巧囊复发又来找康大夫调理。2020年3月23日,左侧可及33×26mm,另可见13×4mm偏高回声,右侧可见17×11mm,15×9mm内见细密光点。Ca125:36.94↑。

     患者自己也知道,就是经过了手术,也不是把这个病症治愈,短期内就复发了,也怪当时心急,没有检查,既受罪又花钱,这次一定听着康大夫的,慢慢调。

      知道自己病症会影响卵泡质量,每个月检测排卵心理压力也大,所以就顺其自然,慢慢调理体质。

      经过一年的调理,2021年3月23日末次月经,4月24日发现怀孕,抽血后血值正常,孕期巧囊不大反而变小,除了抽血太多,整个人出现气短,平躺胸闷,整体状态也很好。

      2021年12月29日,在2021年年末迎来了他们家的新成员,微信第一时间给康大夫报喜。


      疫情又赶上春节放假,年后刚上班,夫妻二人就登门送锦旗致谢。

提示:
      本文章仅供医学等相关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文章中的药品和方剂请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参考使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怀孕(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怀孕(医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