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头痛

经期头痛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头痛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头痛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头痛

      田某,女,41岁,2020年9月24日因经期头痛3年,间断治疗半年无果,听朋友推荐找到康大夫。
      患者近3年月经来时会有头痛,头两侧明显,阵痛,严重时会有呕吐,平时怕冷怕风。
      平时月经规律,从不忌口,喜吃凉辣食物,胃吃多后,想吐,不消化样。以前脾气急,自服逍遥散后,症状会减轻。身乏力,运动少,掉头发多。 舌红白有齿痕,脉沉。
      康大夫用小柴胡汤治疗少阳经头痛,又因其怕风用桂枝汤和玉屏风散益气固表。此方中还配伍吴茱萸汤和四物汤调理脾胃气血。用方如下:

    柴胡 黄芩 制半夏 党参 甘草

    黄芪 白术 防风 桂枝 吴茱萸

    白芍 当归 川芎 熟地 麦冬

                                      九剂

      20年10月8日患者复诊,10月4日来月经,无头疼。本来还想着一副药这么少,都吃过差不多半年中药了就没见过这么少的,还担心不起作用,没想到效果这么显著,但担心下次月经再出现头痛,遂守方巩固服药。

提示:上述方剂需经医师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服用,不懂中医药者,不可擅自服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头痛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头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