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半年未孕,一回怀孕

半年未孕,一回怀孕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半年未孕,一回怀孕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半年未孕,一回怀孕

5月19日接诊一名产后投奶患者,翻看病历才知道当时患者30岁,已备孕半年未果,月经干净服九付药当月受孕。
      她是19年6月30日初诊,自诉测卵泡不自主破,还有脱发症状,又因为卖茶平时饮茶多,康大夫号脉脉象沉,结合症状诊断为气血不足,以八珍汤为主方加减九剂。

      再来复诊,就是产后68天。因乳汁不足,出汗多,足跟痛,腿无力等一些产后虚的症状来找康大夫调理。
      患者本以为在母乳期不能服药,却不知道乳汁本就是气血所化,素体气血虚弱,复因产时失血耗气,气血亏虚,气血生化不足,以致气血虚弱无以化乳,则产后乳汁甚少或全无。
      就像古书上说人的生命是由精气形成的,由胚胎而逐渐发育成形体。其具体过程为“人始生,先成精,精成而脑髓生,骨为干,脉为营,筋为刚,肉为墙,皮肤坚而毛发长,谷人于胃,脉道以通,血气乃行”“血气已和,营卫已通,五脏已成,神气舍心,魂魄毕具,乃成为人”。

提示:上述方剂需经医师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服用,不懂中医药者,不可擅自服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半年未孕,一回怀孕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半年未孕,一回怀孕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