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血压高引起头痛恶心医案

血压高引起头痛恶心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血压高引起头痛恶心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血压高引起头痛恶心医案

 患者李某,女,52岁。经家人介绍2021年9月23日来门诊找康大夫调理。

      患者2021年8月因为怀疑耳石症,头晕,恶心,呕吐,入院治疗。发现轻微甲亢。9月份发现轻微脑梗,左侧头部嗡嗡响。有两三年的高血压病史,180/105mmHg,颈椎,后脑勺晕,腰椎,中间疼。乳腺轻微增生。

      患者最近两个月休息明显不好,入睡慢,眼睛干,困,睡眠比较浅,一醒就睡不着了,睡不着心里就烦躁。近大半年月经也不调,基本上三个月左右来一次,量少,颜色黑,肚子还发胀,食欲好吃不饱。末次月经8月10日。大便一天一次,不成形。平时吃的不多。最近两侧白发比较多,还有明显的脱发情况,脸上的斑明显。这一年多还出现了烘热出汗。

      舌红白苔,脉沉。康大夫考虑患者年龄,综合患者症状,用药如下:

 当归 淫羊藿 巴戟天 黄柏 牡蛎 

 龙骨 制半夏 代赭石 茵陈 麦芽

 川楝子 怀牛膝 白芍 益母草

      2021年10月8日复诊,患者说最近量血压,降到137/87mmHg,也不哄热出汗了,有时腰痛,能睡着但还有做梦的情况。效不更方,继续调理。

      2021年11月2日,因为劳累,突然出现头痛,恶心,上方加吴茱萸,党参。

      2021年11月12日复诊,已经停西药了,血压维持在120/85mmHg,也不恶心,偶尔吃过饭之后,容易胃胀。偶尔头前后疼。想再接着调理调理。

提示:
      本文章仅供医学等相关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文章中的药品和方剂请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参考使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血压高引起头痛恶心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血压高引起头痛恶心医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