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胃胀多年,胃痛5个月

胃胀多年,胃痛5个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胃胀多年,胃痛5个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胃胀多年,胃痛5个月

     患者男,47岁,2020年7月23日因胃胀胃疼就诊,因平素饮食不规律,18年2月有一次吃特多后出现胃胀,近2年体重下降明显,全身乏力,有头晕。闲时小便频,大便干1次/天。还有长期失眠,近2年加重,入睡难时吃安眠药,抗抑郁药。舌白有裂纹多,脉沉弦少数。
      康大夫诊为中焦湿气阻滞,导致气机不升中气下陷,治以平胃散合四逆散加补中益气汤加减。嘱咐患者规律饮食,忌食刺激食物。
      20年7月31日复诊,患者告知无胃痛。守方巩固治疗。
      20年8月13日患者胃好了,想再调下失眠遂又复诊。

      肠胃疾病,既要治也要防,俗话说,三分靠药,七分靠养,应注意生活调摄,特别应注意饮食。宜进易消化的食物,必要时进食流质饮食,慎食油腻、鱼腥、辛辣,忌食生冷、粗硬、醇酒类食物。营养要平衡,避免偏食。进食要有规律,也可遵医嘱少食多餐。要注意饮食卫生,忌食腐馊不洁之食物,可配合食疗加以调养。居处要寒温适宜,避免冷湿,防止外邪侵袭。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加强体育锻炼,病情较重时,应适当休息,必要时须卧床休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刺激。服药时要冷热适宜,对于呕吐病人,应该少量频服。

提示:上述方剂需经医师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服用,不懂中医药者,不可擅自服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胃胀多年,胃痛5个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胃胀多年,胃痛5个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