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腺肌症医案

子宫腺肌症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腺肌症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腺肌症医案

      患者刘某,女,29岁。平素月经量多,痛经。两次剖宫产,生产之后依旧痛经。2013年不完全纵隔子宫手术。这发现子宫腺肌症一年。医生建议做手术切除,但由于患者实在接受不了手术,2020年9月30日来门诊找康大夫保守治疗。

      患者当时月经后推四五天,突然间大出血,量多血块多血块还特别大,4~5cm,痛的死去活来,住院治疗半个月。实在没有办法了,用药物闭经,为了以防之后来再痛经,又带了曼月乐环。

      但是不带环还不知道,带上环之后,本来之前月经规律,28天到32天,虽然量多,但是七天就干净了。这月经从9月12日一直到30号来找康大夫就没有干净过。
      2021年9月23日,查彩超,子宫大小90×58×83mm,单层内膜2mm。宫腔线分离宽约1.5mm,宫腔内中段可及节育器回声,疑似环位下移。提示子宫腺肌症。

      患者月经前腰困痛,怕冷,怕热。夜里十一,二点睡觉做梦,白天容易累,还不能吃油腻,甜的,一吃就反酸。体重这一年胖了十斤,现在150斤。平时还是干力气活的,经常搬货卸货。给起的名字也是女孩子似男孩名。

      患者在刚来调理的时候,康大夫就告诉她,你这个病不好治,我或许能给你看好,也或许看不好,但是你要坚持,心情要平稳。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选择手术。患者觉得康大夫很务实,不托大,就安心跟着康大夫调理。

      断断续续调理的十个月,从刚开始的出血不干净,慢慢的间断有血,再到后来变得规律,痛经也是有了天差地别的变化。

      患者2021年6月17日因为要去外地,就停药了。

      2021年11月27日患者又来门诊,想找康大夫,当天康大夫没坐诊,说自康大夫调理之后,月经不痛经了,月经量也减少变正常了,但是这段时间腰疼,睡不醒,还明显健忘,易怒,接着这次月经从11月12日出血到现在还没干净,想让康大夫再接着调理调理。同时还是,她爱人来看过3次头痛也好了。

提示:
      本文章仅供医学等相关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文章中的药品和方剂请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参考使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腺肌症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子宫腺肌症医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