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排卵期出血(医案)

排卵期出血(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排卵期出血(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排卵期出血(医案)

    患者经间期出血两年,也就是西医所说的排卵期出血,一般在月经干净后七天左右出血量少,颜色暗,持续两三天,或者是在月经前7-8天一直出血,量少色暗直到来月经。

      今年已经27岁,这大半年也没有避孕,也没有怀孕,还想受孕,20年5月12日来门诊找康大夫就诊。

      患者月经周期是28天到31天,这次是5月1号,阴道出血,到八号量开始增多,一般量多两三天,颜色偏红,有块儿,有块时肚疼腰疼,但这次艾灸了肚子就不疼。平时白带量少,大便一天一次,便粘便溏,半夜12点睡,熬夜的话,两三点睡,易做梦,易生气,易哭,平时久坐腰疼,脱发。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排卵期出血(医案)

      康大夫,舌诊舌红有裂纹脉沉。考虑患者艾灸后就不肚痛,平时有腰痛情况。固以补肾益气,养血凉血为主。

用药如下:

 炮姜 艾叶 当归 白术 甘草 白芍

 柴胡 党参 黄芪 生地 丹皮 麦冬

 黄芩 茯苓 黑杜仲 桑寄生 阿胶

                                   九剂

      患者20年5月29号复诊,给康大夫反映刚开始喝药的时候,大便次数1-2次/天,最后这2天是大便1-3次/天。康大夫看舌红白苔有裂纹,脉沉数。调整方剂,减丹皮艾叶,加仙鹤草。

      20年8月30日,患者又来找康大夫,说五月的,六月的月经是正常的,没有出血,但这月8月20号阴道又见一点点鲜红色血,26号开始来月经。这中间已经正常想怀孕,还做了一些检查,7月份监测排卵卵泡不破,右附件囊肿36×25mm的囊肿,左卵巢可见29×19的中等回声,间隔一个月8月份去复查左侧还有23×20mm的等回声,右侧可见15×14mm囊肿,盆腔积液15mm。舌白苔有齿印,脉沉。康大夫,调整用药。

用药如下:

 当归 桔梗 枳实 白术 茯苓 党参

 黄芪 炮姜 甘草 升麻 柴胡 茜草

 乌贼骨 仙鹤草 牡丹皮

      20年9月30日,患者告知康大夫8月28号来月经,现在怀孕,但是孕吐比较明显,还容易饿,想找康大夫先保胎。

      2021年6月18日,微信联系告知康大夫已顺利生产,但因为路程较远,想先邮寄锦旗,等来郑州了在当面感谢康大夫医术精湛。

      这当中患者有情况及时反映,而康大夫又根据舌苔脉象综合考虑调整用药,这才能得偿所愿,感受到康大夫的良苦用心。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排卵期出血(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排卵期出血(医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