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邵氏治疗糖尿病系列科普

邵氏治疗糖尿病系列科普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然而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只在早期出现这些症状的一种或几种,之后随着病情发展和药物治疗,这些症状反而会变得不明显。

邵常春院长经过三十多年的临床观察,形成了对糖尿病及其患者的一些独到的见解,他认为糖尿病患者更明显的症状是“慵懒”和“坏脾气”。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邵氏治疗糖尿病系列科普

01症状—“慵懒”

血糖是人体活动的能量来源之一,糖尿病患者本身糖代谢异常,不能完全吸收代谢血糖,反应在人体就是血糖升高,然而这部分血糖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患者缺乏能量则表现为“懒“。应用西药降糖药以后,血糖被药物作用分解,同样不能完全被人体吸收利用,患者缺乏能量供应日常活动,表现为疲惫、乏力,慵懒,甚至因低血糖出现强烈空腹感、心慌、出汗、手抖以及头晕乏力等症状,甚至严重时会出现昏厥,休克。中医认为神以精气为物质基础,气充则神明,气虚则神衰。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邵氏治疗糖尿病系列科普

02症状—“坏脾气”

糖尿病患者的“坏脾气”受多方面因素形成。首先是患者本身糖代谢异常和西药降糖药的应用都会导致血糖不能充分吸收利用,患者因缺乏能量而感觉疲惫,缺乏精神,对很多事情提不起兴趣;其次病情影响到家务和工作,导致患者自身心态发生变化,同时和他人的关系变化也会影响情绪;糖尿病的病情尤其是并发症的发展也会影响患者心理状态,出现记忆力减退,情绪抑郁,焦虑等情况。这些都会影响患者的情绪,最终表现为淡漠或者暴躁,焦虑等坏脾气。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邵氏治疗糖尿病系列科普

邵常春院长的中医治疗

邵常春院长独有的运用中医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的系统的诊疗方法,集“中药、理疗、运动、饮食、情绪“为一体,强调”四个改变“、”三个标准“,即改变饮食、改变运动、改变情绪、改变用药;主食2两标准、餐后运动出汗标准,体重标准。

邵院长运用中医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治本除标,目标是固本脱药,恢复胰腺功能,让人体自己吸收代谢血糖,血糖吸收产生能量,这时患者即使血糖偏高也有精神,精气神充足自然对于生活恢复兴趣,情绪得到改善。他提倡坚持主食2两的标准,这样产生的血糖足够人体消耗,超过2两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健康人则会增长脂肪。同时通过本院的健康宣导,患者对于自身病情变化和治疗过程加深了解,恢复信心,情绪自然好转。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邵氏治疗糖尿病系列科普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邵氏治疗糖尿病系列科普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