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7)

中药治疗糖尿病还需改变生活方式

高先生,49岁,山西朔州人,2020年7月发现体重明显减轻,在当地医院就诊,查糖化血红蛋白:9.57%,尿糖:++++,确诊为2型糖尿病,之后服用降糖药控制血糖。既往病史有胆囊结石,胆囊息肉,甲状腺结节和前列腺肥大。

高先生得糖尿病以后,经常觉得眼睛干涩、口渴,小便增多,且小便里有很明显的泡沫,有时还会便秘,浑身乏力,糖尿病影响了他的生活质量。后来经朋友介绍,高先生来到北京常春中医医院找邵院长治疗。

高先生以前不爱运动,经常外出应酬,饮酒吸烟。通过邵院长的耐心讲解后,他懂得了2型糖尿病的病因和治疗机理,认识到自己以前的生活方式非常不健康,想要配合中药治疗糖尿病,应该改变生活方式。之后几个月的中药治疗过程中,他停止服用降糖药,严格按照医嘱,每餐先喝牛羊肉、鱼虾等副食汤,保持主食2两,减少外出就餐,不再吸烟饮酒,每天早、晚餐后都快走,一天的运动量在一万步以上。

经过5个月的中药治疗,高先生感觉自己很有精神,各种不适症状消失,在体检时发现自己的胆囊结石也没有了。高先生改变生活方式之后,他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体重由74kg降到70kg,接近标准体重,现在,他已经甩脱各种药物,各项指标也恢复正常了。他表示,以后也要继续按照医生要求的生活方式来生活,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高先生的案例充分表明,在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只要听从医嘱,配合治疗,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实现固本脱药,重塑健康。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7)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7)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7)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