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9)

改变饮食习惯并非“什么都不能吃”

张女士,46岁,既往史有脂肪肝,妊娠期高血压症,高脂血症。三年前张女士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口干、夜间盗汗、眼涩、尿频、困乏等不适症状,就诊于当地医院内分泌科,当时测得空腹血糖为8.1mmol/L,可当时她并没有在意,随着病程的延续,张女士的症状加重了,还出现了心悸、头晕,严重影响了张女士的生活,于是她再次前往医院就诊,确诊为二型糖尿病,之后服用二甲双胍(6片/日)来控制血糖。

在一次家庭聚会中,亲戚发现张女士的面色发暗,没有光泽,询问了情况后,向张女士说道:“我之前也患有二型糖尿病,吃降糖药还打胰岛素,后来在邵常春大夫那里通过中医中药治疗,到现在都停药五年了,什么药也不用吃,血糖一直都很正常。”听了这些,张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北京常春中医医院找到邵院长。

在就诊过程中,通过邵院长的讲解,张女士填补了一些糖尿病知识上的盲区,得知了为什么自己总感觉到懒惰,总爱发脾气?为什么自己会有那些不适的症状?但是,张女士还是有一些没听懂的地方,她觉得改变饮食习惯就是“什么也不能吃”,“吃不饱”还得加强运动,实在是太难了,天天运动也没有精神,过了几天张女士终于忍不住打电话咨询了邵院长,沟通后才明白自己认识上的误区,懂得了改变饮食习惯,并非是“什么也不能吃”,只是自己理解错误,而把那些“能吃的”、“让吃的”一起都给过滤掉了。其实,张女士的情况,并非少数个例,很多患者都对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吃喝存在误区。此后,张女士严格遵循医嘱,控制主食、副食吃饱。每餐先喝牛羊肉、鱼虾等副食汤,再添加肉、蛋、奶、菜,保持主食2两,每天坚持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还渐渐的喜欢上了跳舞,身心也渐渐愉悦起来。

经过7个月的中药治疗,张女士的不适症状均已消失,血脂恢复了正常,体重也下降了7公斤,感觉自己的身材更匀称了,面色红润健康,精神面貌有了明显变化,现已成功脱药,各项指标也恢复了正常。张女士激动得逢人就讲,她要让更多的二型糖尿病患者知道,北京常春中医医院,让她摆脱了二型糖尿病的痛苦,达到固本脱药,重塑健康!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9)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9)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9)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