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64)

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64)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64)

王同学,16岁,山西吕梁人,无糖尿病遗传史,既往体健。2020年10月份他因身体不适在当地医院就诊,发现尿糖、尿酮体阳性、血糖升高,被诊断为糖尿病酮症,住院后给予输液和注射胰岛素治疗。出院后王同学每天要打四次胰岛素,他不敢让同学发现他的病情,还要担心可能会出现的低血糖,而且一想到自己未来几十年的人生就要背上糖尿病的包袱,他的情绪非常低落。

听说邵院长可以用中医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2020年11月,他们一家便前来北京就诊。住院化验以后,邵院长诊断王同学为2型糖尿病,他的胰腺还有功能,只是少年还在发育阶段,本身胰腺还未发育完全,功能较弱,因此受损后治疗起来较为困难,但是只要王同学好好配合治疗,他完全能够摆脱药物,恢复健康。王同学的发育情况较好,邵院长嘱咐他服用中药以后逐步减少胰岛素用量,直到停用,但是一定要按照要求进行饮食和运动。

王同学住院期间十分配合,即使限制了主食量,有了丰富的肉蛋奶等副食,他也没觉得吃不饱,每天的运动更是自觉、主动,几天之后,王同学的精神就好了很多,心情也开朗了一些,更让他高兴的是,停用胰岛素以后他的血糖并没有反弹,反而一直保持在标准范围,也不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尿糖和酮体也是阴性。情况稳定之后,王同学便出院了,邵院长告诉他回去之后也要在饮食、运动和情绪等方面多加注意。

之后几个月的疗程,王同学认真按照医生的要求去做,血糖一直保持在标准范围,最后一次就诊时他的C肽胰岛素也达到了标准范围,邵院长告诉他可以停用中药了。这让他和家人都十分高兴,没想到半年的治疗就有这么明显的效果。最后邵院长嘱咐他即使恢复健康,23岁以前也不要吃甜食和水果,等到23岁以后胰腺发育完全,就可以吃一些低糖水果和甜食,王同学体型偏瘦,还是要注意增强营养。

王同学摆脱了胰岛素和药物的阴影,感觉就像初升的太阳,焕发出无穷的活力,他觉得自己遇上了邵医生,真是太幸运了,感觉只要拥有健康的体魄,一切都无所畏惧。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64)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