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3)

十年糖足免截肢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3)

十年前,徐老太在看五官科时病情加重,经全面检查确诊糖尿病,而且两脚大小趾部红肿疼痛,接着便破溃。每次破溃都要三四月才能收口,每年要花费好几万元。在北京某知名医院检查时医生还告知她,要做好截肢的准备,为了避免复发需要从大腿根部一次性截肢。

2019年6月,她儿子的一位朋友患糖尿病治愈了,她将信将疑。但看到其朋友的各项指标都正常就心动了。

于是徐老太来到北京常春中医医院接受治疗。一开始,并没有出现预想的效果,反而有加重的倾向。饭不让多吃,喜欢吃的更不许多吃,不想吃的反要坚持;脚是疼的,破的,还要坚持锻炼,一锻炼就痛;药是苦的,难以下咽;腿肿加重;脸消瘦了……

邵院长说:“要想看好糖尿病,要想不截肢,全靠自己,别人帮不了你。”

听到这话,心中打鼓的她下定决心,再苦再难一定要坚持。她想,别人既然已经治愈了,自己只要下定决心坚持,一定也会有效果。就这样,她严格遵从医嘱,按照邵院长给她制定的运动和饮食方案。渐渐地,徐老太把胰岛素和降糖药都停了,只服中药,通过医患双方积极努力的配合徐老太现在整个人都慢慢恢复过来了,溃病收口了,结痂了,颜色和其它皮肤一样了。身上的并发症也慢慢减轻甚至消失,身体一天天好转,人也精神了。她欢欣鼓舞,脸上的笑容洋溢着,对自己不用截肢的喜悦,恨不得要告诉所有人!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3)
北京常春中医医院:(医案)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23)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