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艾克中医:89岁老军人笑对癌魔

曾经战场杀敌的89岁老军人笑对癌魔

杭州艾克中医:89岁老军人笑对癌魔

89岁沈念毅(右)被授予抗癌勇士

4月18日,在杭州种福堂(艾克)中医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周活动现场,有位腰杆挺得笔直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

“我今年89岁了。”当老人声音洪亮地说出了自己的年龄时,众人都连连赞叹,“哎呀!真是一点儿也看不出来!您是那位肿瘤患者的家属?”

“是我自己,我两年前生了肠癌。”

这位被误认为癌症患者家属的老人名叫沈念毅,是当天参会的50多位癌症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杭州艾克中医:89岁老军人笑对癌魔

他一直是位热心奉献的人

沈念毅生于江苏,长于上海,1950年从军,1956年入党,参加过金门炮战,军旅生涯30余年。1983年转业到绍兴市新昌县后,退居二线的他开始从事老年人体育工作,先后培训近万人参加健身运动,获得多项省级个人荣誉奖。

沈念毅向来朴素,却对国家和和社会极为慷慨。1951年每月津贴仅几元的情况下,当时全国各地要为抗美援朝捐献飞机大炮,他二话不说就捐出了全部身家100元。现在如果遇到邻里乡亲谁家有难事,沈念毅也总会伸出援助之手。

查出肠癌后他一心瞒着家属

“我是2017年11月在绍兴做CT查出的肠癌。”沈念毅笑眯眯地说着,脸色没有一丝紧张。

沈念毅因为长期体育锻炼,身体一直很棒,吃得下,睡得香,直到偶尔出现大便出血才查出是肠癌。当时医生直接就告诉他了,与其他患者不同,他竟然瞒了家人将近四个月。

“我不怕,以前在战场上,都是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人,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是怕家里人担心,影响他们的身体。”沈念毅说,查出癌症,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年龄大了,我放弃手术,也不接受任何放疗、化疗,我直接选择吃中药保守治疗!”

事实证明,沈念毅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他各项指标已经正常,肿块也已经逐渐缩小。

89岁依然头发浓密身材挺拔

沈念毅虽已是耄耋之年,但身材高大的他坐立行走,依然保持着军姿。

妻子王凤琴这次陪同他一起参加种福堂举办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夫妻俩非常恩爱,走到哪都是手挽着手。

“他爱看报,新昌的报纸还刊登过他的整版报道。”王凤琴说起自己的老伴儿,脸上洋溢着幸福和骄傲。一旁的沈念毅有些不好意思,他连忙说,“我老婆还是剧团里的小旦呢,演最漂亮那个角色。”说着,老夫妻相视一笑,眉眼中写满了爱意。

沈念毅很庆幸自己有爱看报纸的习惯,他说,“我就是爱看报才知道中医也能治疗肿瘤,而且爱看报才找到了种福堂(艾克)中医院。”

  如今沈念毅依然坚持吃中药,坚持体育锻炼,生活作息规律,无任何不良嗜好。他最大的心愿就是长命百岁,能继续为老年健身事业奉献,乐在其中。

杭州艾克中医:89岁老军人笑对癌魔
杭州艾克中医:89岁老军人笑对癌魔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