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艾克中医:(医案)孙彩珍孙院长治疗肝癌

这个男子把中药当可乐喝,一喝就是八年

黄贤良一直从事工程建筑工作,在外闯荡多年,朋友很多,应酬不断。黄贤良的生意大部分是在酒桌子上谈成的。黄贤良常常推杯换盏到凌晨,才醉醺醺地被送回家,“我喝到自己家都找不到、喝到钻进桌子底下都是常有的事,甚至醉到被人抬着出去K歌。”

为喝酒的事情妻子伊朝丹没少和他拌嘴,“以前他喝醉酒了,我就要跟他吵架,他有时候喝得很晚才回来,我也管不住他,管了就要吵架。”

杭州艾克中医:(医案)孙彩珍孙院长治疗肝癌

 其实,黄贤良是不能喝酒的,因为他是遗传性的乙肝携带者,为此他30岁后每年定期体检,“我妈妈有小三阳,我也是小三阳,万一查出什么指标高啊,什么肝功能不正常啊,就麻烦了。”

因为每年的体检检查报告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黄贤良便过着一边看体检报告,一边觥筹交错的日子。直到2008年5月30日的体检后,黄贤良再也不敢端起酒杯了。

“医院查出来肝囊肿,报告单上打了一个问号,我感觉就不对,肝囊肿就直接肝囊肿,你打个问号就不对头了。” 是疑似肝癌吧?黄贤良惴惴不安地赶到宁波的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看到医生的凝重的表情,黄贤良知道这次是逃不过去了。“当时CT的检查结果还没出来,我就马上告知了我上海的朋友。”

通过朋友的介绍,黄贤良转院住进了上海的一家三甲医院,重新做了CT,报告出来了,确诊是肝癌早期。“CT是1.5*2.0cm!”虽然查出是早期,但那一年黄贤良才39岁,这么年轻就得了癌症,而且是癌中之王–肝癌,夫妻俩抱头痛哭。

妻子伊朝丹回忆说:“我们当时住在宾馆里,两个人都哭了,那时候心里承受不了,不知道能活到什么时候。”

杭州艾克中医:(医案)孙彩珍孙院长治疗肝癌

 幸运的是因为发现的早,黄贤良肝里的癌细胞还没有扩散,“癌细胞没有扩散,就是肝,包膜里面很完整的,没有到别的淋巴和血管里面。如果不体检的话,像我们这种毛病,早期是没感觉的,要痛了,难受了,已经晚期了。”

 当时医院没有空床位,黄贤良夫妻俩就只能住在宾馆,每天一大早到医院打听床位。

妻子伊朝丹说那种等待的日子,内心非常焦灼,“因为怕它一天一天长大,所以希望能尽快把他送进手术室,开刀开掉肿瘤。人家都是这个东西发起来很快的。”

 好不容易盼到一个床位,夫妻俩立即办理住院手续。术前检查做好后,黄贤良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中黄贤良的肝脏被切掉了3*4公分。

杭州艾克中医:(医案)孙彩珍孙院长治疗肝癌

 术后黄贤良又接受了一次介入治疗,出院后在家休养的黄贤良因为担心肝癌复发,整天郁郁寡欢,时不时伤心落泪。

妻子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哭了,我也哭了。有时候我哭,他也哭了。他当时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长时间,就是心里没底。”

 2个月后,黄贤良得知有好几个肝癌病友都在吃杭州艾克中医肿瘤门诊部孙彩珍孙院长开的药,也赶紧跟着来到杭州,让医生开了一大麻袋中药。

吃了三个月杭州艾克的中药,黄贤良去医院检查,一切正常,他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重新找回了健康,黄贤良彻底改变了原来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适当锻炼,偶尔跟妻子出去旅游、爬山,好好享受生命的每一天。

妻子笑着说,“他老是在家里说,哎呀!活着多好,能吃能喝能睡。很幸福。”

 而中药就像是一剂定心丸,黄贤良已经坚持吃了8年了,“每天像喝可乐一样的,我已经感觉不到中药味道了,真的挺好喝的。”

杭州艾克中医:(医案)孙彩珍孙院长治疗肝癌

 【抗癌知识】

中国作为乙肝大国,有超过一亿两千万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我国75%的肝癌患者与乙肝相关,每100个乙肝肝癌患者中,约有40个患者是由于大量饮酒而导致的肝癌。酒的代谢产物乙醇,不仅对肝脏有直接的毒害作用,还会抑制肝细胞再生,进而加重肝脏的损害程度,加速肝癌形成。

杭州艾克中医:(医案)孙彩珍孙院长治疗肝癌
杭州艾克中医:(医案)孙彩珍孙院长治疗肝癌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