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多年胃痛反酸,吃药突然不管用了——小心这种癌

胃癌(科普)

今年44岁的秦先生,是一家小广告公司的老板,白手起家,靠他一步一个脚印,公司也逐渐步入正轨,有了十几名员工。

打拼的这些年,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忙起来连吃饭都顾不上,与客户应酬时,酒是一杯杯往肚里灌,虽然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可他想着趁年轻,抓紧时间多挣一分是一分,因此,即便出现胃痛、反酸、烧心的症状,也没当回事,毕竟身边朋友,也都有胃病,应该问题不大。

有时胃疼的不行了,他就在小区门口的小诊所里开点药或吊几针水,等疼痛止住了,又变回拼命三郎,自始至终,也没想过要去大医院检查。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多年胃痛反酸,吃药突然不管用了——小心这种癌

近几个月来,秦先生胃病发作次数越来越频繁,稍微吃点东西,就感到强烈疼痛,以前常用的抑酸消炎药也不起作用了,甚至出现了呕吐的症状、恶心症状,精神也不好,体重狂掉十几斤。他的妻子察觉到异样,强拖着秦先生到医院做了检查。

门诊医生听完秦先生的描述后,感觉他的情况很不乐观,立即让他做了幽门螺杆菌检测和胃镜检查。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多年胃痛反酸,吃药突然不管用了——小心这种癌

幽门螺杆菌检查结果:阳性

胃镜检查中,医生看到他的胃窦部存在巨大溃疡,质脆易出血,怀疑恶变可能,当场取2块活检,送去化验。三天后,病理报告出来,确诊为:低分化腺癌

得知结果后,秦先生瞬间就蒙了,妻子当场崩溃。

想到儿子去年刚考上大学,父母年近70,妻子在家相夫教子,他是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想到每月的车贷、房贷和公司的各项开支都需要他,44岁的秦先生,蹲在墙角哭了快2个小时……

他非常后悔没有早点去医院做检查,可如今为时已晚。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多年胃痛反酸,吃药突然不管用了——小心这种癌

其实,生活中像秦先生这样的病例在临床当中还有许多。

很多人都害怕去医院,一是觉得看病太贵,二是仰仗自己身体不错,对小病小痛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忍忍或者吃点药就过去了,殊不知,在你每次的忍忍中,你的胃却依旧饱受折磨,病症在逐渐加重。

多数胃癌患者早期是没有症状的,部分患者可能出现以下症状,这时请一定抓紧这宝贵的自救机会,及时就医及时治疗,早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最新数据,中晚期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仅为40%。

 部分胃癌患者初期有哪些症状?

①疼痛异常

人们出现肚子疼痛很有可能是吃坏食物,但如果疼痛异常,疼痛程度严重,并且持续很长的时间,即便是吃了药也没有得到缓解,此时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查看是否胃部有问题。

②黑便

人们在吃某些药物或者是某些食物之后,容易出现排黑便的情况,但排除这个因素的影响,出现了不明原因排黑便,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尤其是排便时伴有出血,可能是胃部发生了癌变。

③食欲减退

一般胃癌的患者会出现嗳气,食欲不振,腹痛腹胀等情况,当人们无缘无故不愿意吃食物,甚至吃点食物就会出现消化不良,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进行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避免胃部病情恶化。

④腹部出现包块

轻度胃溃疡不会出现明显包块,但由于病情逐渐的加重,尤其是在癌变之后,人们会在心窝处摸到坚硬的包块,并会产生疼痛感,包块越来越大,对应的症状也会越来越明显。

⑤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

变瘦一直都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是突然间消瘦就需要引起注意了,人们如果在短期内身体消瘦,浑身感觉疲乏,并伴有贫血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对胃部最好做全面的检查,排查是否有病症的存在及时治疗。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多年胃痛反酸,吃药突然不管用了——小心这种癌

以上这5个身体异常变化,都是在为人们提供警告信号,告诫大家胃部已经出现了问题,需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一旦有问题及时“扼杀”,避免病情恶化。

胃部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一旦胃部受损,便会影响人们的饮食,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比起亡羊补牢,日常预防更为重要。问

如何有效预防胃癌呢?

1、改善生活习惯,少吃外卖、烧烤、高盐、高糖、烟熏、烧烤、腌渍食物;

2、不吸烟少喝酒,不熬夜,凡事看得开,会释放压力;

3、及时检测并根除幽门螺杆菌,它是造成胃癌的元凶之一;

4、尽早做一次胃镜检查,家里如果有消化道癌症患者,要尽量提前,比如30岁左右;

5、有胃炎、溃疡、息肉等胃病,要正规治疗,不要当成小病,更不要自行解决。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多年胃痛反酸,吃药突然不管用了——小心这种癌

除此之外,这几类人属于胃癌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进行胃镜检查!

1、年龄40岁以上人群;

2、直系亲属有消化道癌症史者;

3、疼痛性质突然改变或加重:腹部疼痛失去原来胃病发作的规律性,明显不同于往常。胃痛发作时,以往吃饭或服药后可缓解,而近来虽进食或服药,仍无济于事,甚至加重;

4、出现不明原因的上腹胀闷、不适、乏力、消瘦,精神萎靡等;

5、做过胃切除术或相关胃、十二指肠、胰腺、胆囊手术,近期出现消化不良、消瘦、贫血和胃出血症状等;

6、幽门螺杆菌阳性者。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

地址: 汉口解放大道270号(太平洋公交站)

电话:027-8399 0567(胃肠科专线) 027-8388 3983( 肛肠科专线)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多年胃痛反酸,吃药突然不管用了——小心这种癌
武汉世纪国医堂医院:多年胃痛反酸,吃药突然不管用了——小心这种癌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