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胃”,你怎么了?

2021年3月28日,香港TVB著名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图片来自网络)

实际上,中国是全世界胃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WHO IARC)发布的2020年最新全球癌症负担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胃癌新发病例数108.9万,死亡病例数76.8万,其中中国胃癌新发病例47.8万(占43.9%),胃癌死亡病例37.3万(占48.5%)。

平常我们经常会认为得胃病,是因为没有好好吃饭,饮食习惯不对才导致的,这只是其中因素之一,其实还有一种细菌,也是导致胃病的罪魁祸首之一。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图片来自网络)

ta就是胃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杆菌病是一种螺旋形、微厌氧、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细菌。据统计,目前按照我国的普查统计,我国幽门螺杆菌感染率接近50%,几乎是每两个人里就有一个!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图片来自网络)

这种细菌感染首先引起慢性胃炎,并导致胃溃疡和胃萎缩,严重者则发展为胃癌。这种主要通过唾液传播的细菌,是首个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可对人类致癌的原核生物。除了炎症,它在其他与胃癌相关的病症中,也会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即便不是感染了它就会得癌症,可感染人群发展出胃癌的可能性,是未感染人群的4-6倍!!!

在2021年中国癌症最新数据解读:胃肠道癌占中国癌症相关死亡人数的45%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图片来自网络)

很多患者发现胃癌已经是晚期了,廖启智也是如此,从他2020年12月发现患胃癌到逝世,仅3个月时长。很多癌症发现即晚期了,更多是因为患者或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而忽视了对人体很重要的健康检查。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图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删。

  胃癌其实和大多数癌症一样,在早期会出现一些相应的症状。如果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治疗成效,患者也不用受大罪。所以想要及时发现胃癌,首先要从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开始着手的。

胃癌早期都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1、上腹部经常疼痛。临床发现,部分胃癌患者会出现上腹痛的症状,上腹痛的感觉可能和消化性溃疡引起的一样。患者如果无法区分是哪个原因造成的,建议先到医院做好相关检查工作的,不要自己吓自己。

  2.上腹部经常胀满。大部分老年胃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上腹部胀满的症状,而部分老年患者则会出现打嗝、反酸、恶心、呕吐等相关症状。

  3.食欲不振。大多数胃癌患者确诊后都会出现明显的食欲不振症状。表现为:以前很喜欢吃的食物不爱吃了,食量有着明显地减少。整个人长期维持着一种消瘦、疲劳的状态。

  4、消化不良。胃的任何刺激或炎症都会导致消化不良,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消化不良并不意味着患有严重的疾病。如果人在某顿暴饮暴食或狼吞虎咽后,很容易出现轻微的消化不良,这是正常的。但消化不良也是胃癌发生的早期征兆之一,尤其是反复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时,是需要及时引起重视,到医院咨询就诊下的。

  5、恶心。胃癌患者通常会积聚胃酸等液体在胃里,导致恶心反胃的,虽然引起恶心的原因是有很多可能的,但如果经常感觉到腹部不适,并且还伴随着恶心的感觉,患胃癌的风险就更高了。

  6、发低烧。发烧是机体抵抗感染的方式之一,在晚期胃癌中是很常见的一种征兆,胃癌患者可能会出现持续性低烧的情况,这是免疫系统在抗癌细胞方面的斗争结果。

  7、吞咽困难。吞咽困难是胃癌的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了,当肿瘤细胞侵入上腹部和食道的话,就会使得吞咽很困难,影响患者正常进食的。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图片来自网络)

在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医学经典,《内经-素问》太阴阳明论篇第二十九里提到,“故犯贼风虚邪者,阳受之;食饮不节,起居不时者,阴受之。阳受之则入六府;阴受之,则入五脏。入六腑,则身热,不时卧,上为喘呼;入五脏,则脘满闭塞,下为飧泄,久为肠澼。”

如果饮食起居失调,内在阴气先受损伤,阴气受病,邪入五脏,就会出现脘腹胀满,闭塞不通,大便泄泻,病久而产生痢疾。

坤元中医治疗的这一例严重的胃溃疡、糜烂患者,同时伴有头晕目眩,口苦咽干,上热下寒,诸多症状十余年,服中药三周后症状基本完全缓解,复查胃镜胃溃疡消失、黄色素瘤消失。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治疗前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治疗后

有数据显示,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患者不治疗,以及严重的胃炎不治疗,任由其进展,则可能出现胃癌征兆

患者一般无明显先兆,但存在癌症病变(如胃溃疡)的患者,但是部分患者还是会出现腹部饱胀不适、消化不良、上腹部位疼痛等等。经常被患者认为是普通胃炎而被忽略。

一、上腹部疼痛

有临床医学数据证明,胃癌患者早期很容易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当疼加重时,往往接近晚期。刚开始表现为间接性的疼痛,常被误以为是胃炎或者是胃溃疡,后来时间久了,疼痛越来越明显,并且疼痛时间越来越久。到最后演变成疼痛难忍。

二、食欲不振

早期的胃癌患者会出现另一个信号就是食欲减退,患者会出现反酸、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比如遇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也提不起兴趣。还会出现长时间不想吃东西的症状。

三、快速消瘦

有临床医学数据证明,大部分癌症都会使患者身体快速消瘦。消化道癌症最明显。在没有节食加大运动量的情况下,身体却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一定要及时就医。

四、大便红黑、呕吐物带血

当胃癌进入晚期,消化道粘膜受到损伤,导致出血。患者会频繁出现吐血、大便成黑色或红色的症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图片来自网络)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深圳湾社区工业八路89号致远大厦商铺A113

电话: 13168084035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胃”,你怎么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