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年龄的秘密(如何延缓衰老的进程)

如何延缓衰老的进程

古人有诗云:“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现代人也歌唱到:“时光啊,我不想长大,怀念我们逝去的年华”,等等,这些都是自古以来,众多感叹芳华易逝,青春难在的心声之一。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年龄的秘密(如何延缓衰老的进程)

如果我们无法挽留时光,阻止衰老。那么,如何面对成长,改变衰老的进程,就是我们面临着的最现实的健康问题。因为,衰老的过程,往往不是浪漫地”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是常常会伴随着各种身心疾病而来。

这篇文章,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探讨关于衰老的问题,和找出对于现代人比较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会有衰老?
衰老的进程可以改变吗?

延缓衰老进程的方法!
坤元堂能帮您做的事情。

1.为什么会有衰老?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女人生长发育与肾气,与天癸(肾精)有关,与气脉通盛有关。而衰老与三阳脉衰,以及天癸竭有关,与气脉衰虚有关。这种分析是来自于中医根本经典《黄帝内经》的开示,以及自古以来,医师们对它的实际验证:

岐伯曰:“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 二七而天癸至,任脉通,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故有子; 三七,肾气平均,故真牙生而长极; 四七,筋骨坚,发长极,身体盛壮; 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 六七,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发始白; 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坏而无子也。”  ──《黄帝内经.素问》

男人的生长与衰老,经文也有类似的描述,这里便略去不引。而这种各个年龄段的成长和衰老的过程,是一定的吗?无法改变的吗?

2.衰老的进程可以改变吗?

答案是肯定的。首先得强调一下,说到改变,意味着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加快衰老,未老先衰。第二种是延缓衰老,和改善衰老过程中的健康质量。无论是从古圣先贤的开示中,或是实际的经验中,我们都可以看到有这两方面的可能性,和许多活生生的例子。

乃问于天师曰:“余闻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今时之人,年半百而动作皆衰者,时世异耶?人将失之耶?”岐伯对曰:“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今时之人不然也,以酒为浆,以妄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满,不时御神,务快其心,逆于生乐,起居无节,故半百而衰也。” ──《黄帝内经.素问》
帝曰:“有其年已老而有子者何也?”岐伯曰:“此其天寿过度,气脉常通,而肾气有余也。此虽有子,男不过尽八八,女不过尽七七,而天地之精气皆竭矣。”帝曰:“夫道者年皆百数,能有子乎?岐伯曰:夫道者能却老而全形,身年虽寿,能生子也。”──《黄帝内经.素问》

可见,有人因过度挥霍而英年早衰,有人年虽老而动作不衰,风韵犹存。除了先天的身体素质,性格等差异之外,与后天的心态,以及养生之道也息息相关。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年龄的秘密(如何延缓衰老的进程)

所以,早衰其实是可以人为地避免,而正常衰老也是可以人为地延缓和改善的,逆龄回春,人皆所愿,何乐而不为呢。

3.延缓衰老的方法!

中医看来,改善衰老,延缓衰老的秘诀在于使气脉常通,肾气有余。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操作呢?

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黄帝内经.素问》
夫上古圣人之教下也,皆谓之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是以志闲而少欲,心安而不惧,形劳而不倦,气从以顺,各从其欲,皆得所愿。所以能年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者,以其德全不危也。──《黄帝内经.素问》

由此看来,想要做到上述文中的要求,真是得内外兼修才行,平时的心态,饮食作息等,都得严格参照执行。而现代社会环境下,都市人事务缠身,要面临许多复杂的情况,内忧外患,压力重重,能做到的人简直是凤毛麟角。虽然如此,我们也是鼓励大家尽量地参照这样的方法来养生,能做到几分算几分,毕竟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

除了这种自我修养的养生方法,中医还有各种方法来诊断人们的病症,对症下药,内服外治,综合调理,使气脉得通,肾气调补,天癸衰竭减缓,从而达到延缓,改善衰老的目的,但这需要专业的医学知识,技能与经验。

4.坤元堂能帮您做的事情。

正因如此,普通人寻求专业医师的调治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坤元堂作为众多医疗团队之一,我们始终以医疗质量为立身之本,以结果为导向,为每一位相信我们的有缘人负责。我们有经验丰富的医师团队,专业的调治项目,可以助您在抗衰老的过程中,事半功倍。

坤元堂的逆龄回春项目,外治内调,用大成手法通调经脉,大成振腹补益冲脉、任脉、三阳脉等脉气,从而气脉得通,内服膏方、丸散,从调补肾气、填补真精、延缓天癸衰入手,内外治疗多元化的干预,使面色由焦转红润、斑淡、发由白转黑,肢体萎软转有力,行步不正转正,动作衰转不衰等,综合达到气脉常通、肾气有余的良好身体状态,并保持,从而真正做到逆龄回春。

以下是一例坤元堂的真实医案分享,其他的医案也有不错的效果,但因涉及肖像权,暂时无法公开。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年龄的秘密(如何延缓衰老的进程)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年龄的秘密(如何延缓衰老的进程)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深圳湾社区工业八路89号致远大厦商铺A113

电话: 13168084035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年龄的秘密(如何延缓衰老的进程)
深圳坤元堂中医诊所:年龄的秘密(如何延缓衰老的进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