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东莞御德中医馆:狄洪成治愈胃痛

狄洪成治愈胃痛(医案)

医生:

东莞御德中医馆:狄洪成治愈胃痛

胃痛医案:

东莞御德中医馆:狄洪成治愈胃痛

王某,女,时年45岁。初诊:2022年02月13日。


主诉:胃胀痛1个月余。


现病史:患者1个月前突发胃痛,以胀痛感为显,遇劳累或紧张时痛感加剧,兼见烧心感、嗳气、纳差,胃脘部喜温喜按,并伴疲劳、多梦易醒等症,二便正常,舌质暗红,苔薄黄,脉弦滑。西医诊断“慢性浅表性胃炎”。


辨证:肝胃不和,气机郁滞。


治法:疏肝和胃,理气止痛。


处方:苏梗,香附,陈皮,煅瓦楞子,砂仁,佛手等7剂,水煎服,日1剂。


2022年2月21日二诊:药后胃痛、烧心感明显减轻,胃胀、嗳气、疲劳感亦好转。调整处方再服用7剂继续治疗。


2022年2月28日三诊:药后诸症已经消失,没有疼痛感。再开具7剂加以巩固,主要调理脾胃为主。

医生说:

胃痛是由于脾胃受损、气血失调所引起的胃脘部疼痛,又称胃脘痛。胃痛往往兼见胃脘部痞闷、胀满、嗳气、反酸、纳呆、胁痛、腹胀等症状。胃痛的病位在胃,与肝、脾密切相关。

疾病早期多为外邪、饮食、情志所伤,以实证为主;后期常见脾虚等正气虚弱,病变由实转虚,如寒邪日久损伤脾阳; 或因虚致实,如脾胃虚弱,运化失司,水湿内停,湿郁化热,最终导致虚实错杂之证。

病因为感受外邪,饮食不节,情志不畅,劳倦过度和素体虚弱。病机关键为胃气失和,气机不利,不通则痛;胃失濡养或胃失温养,不荣则痛。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东泰花园富华苑A1座109铺

电话:(0769)22661398

东莞御德中医馆:狄洪成治愈胃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