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东莞御德中医馆:狄洪成治愈急性荨麻疹

狄洪成治愈急性荨麻疹(医案)

医生:

东莞御德中医馆:狄洪成治愈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医案:

东莞御德中医馆:狄洪成治愈急性荨麻疹

患者刘某,女,30岁,初诊时间:2022年03月05日。

三天前,感受风寒而发病。初起发热恶风,周身皮肤发痒,搔抓后疹块隆起,簇拥成团,影响睡眠。去医院门诊治疗,几天来,采用消炎、驱虫、抗过敏等治法,病情未改善。于是经朋友介绍过来找狄医师看诊。

刻下所见:患者颜面潮红,恶风,周身疹块隆起,硬肿发红,疹团大多融合成片,头面、四肢、胸背等处,几无正常皮肤。饮食二便如常,口和不渴,舌润苔薄,脉象浮弦。

辨证分析,患者有明显之感寒病史,且寒热未清,颜面潮红,肌肤发痒,显系风寒之邪郁滞肌表,失于透达所致。至于二便饮食正常,则属病邪尚未入里,故选用《伤寒论》桂枝麻黄各半汤发汗解肌,调和营卫。佐以防风、蝉蜕疏风止痒。服用5剂中药。

复诊,患者颜面潮红已退,寒热症状消失,皮肤搔痒大减,疹块消退。效不更方,续投原方5剂而愈。

医生说: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临床上较为常见,有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作一次荨麻疹。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东泰花园富华苑A1座109铺

电话:(0769)22661398

东莞御德中医馆:狄洪成治愈急性荨麻疹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