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延长

经期延长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延长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延长

      李某女,39岁,月经近几个月10余天干净,量少,色黑,20年5月15日就诊。
      平素月经提前3~4天,有时腰疼,末次月经4月26日,经前乳胀痛、腰疼。白带有时褐色,大便2天/次,脾气急易上火,嗓子干痒,夜眠晚。体检示:乳腺增生,双腋下淋巴结肿大。舌红白苔,脉沉少数。
      康大夫根据症状结合脉象诊断为气血虚脾虚肝郁导致脾不统血,治以归脾丸加减。
用方如下:

酸枣仁   远志   龙眼肉   黄芪 

党参   甘草   炒白术   炮姜 

茯苓   公英
                                      九剂
      20年7月3日复诊,5月26日月经,7~8天干净。6月19日月经正常。效果显著守方巩固治疗。
      20年7月16日复诊,7月13日月经。
      月经病发生的主要机理是脏腑功能失调,气血不和,导致冲任二脉的损伤,《景岳全书》说:“故调经之要,贵在补脾胃以资血之源,养肾气以安血之室,知斯二者,则尽善矣。”

提示:上述方剂需经医师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服用,不懂中医药者,不可擅自服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延长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经期延长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