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月经与鼻炎同治

月经与鼻炎同治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月经与鼻炎同治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月经与鼻炎同治

      张某,女,18年9月25日初诊,自述二胎产后近1年半月经提前7-9天,量多,色由鲜红变淡红,经期身困,经前双乳胀痛有硬块,白带量多,产后手心热,脱发,脸上还有痘,问诊都最后,患者说,咱这除了月经,鼻炎,能看吗?这才知道,原来患者每年秋天还有鼻炎,过敏性结膜炎已经7-8年了。会出现打喷嚏,流清涕,眼流泪,眼干涩,眼内还会有粘性分泌物。
      康大夫从气机不畅考虑,由肝主疏泄,月经提前,量多,乳胀痛都与五脏中肝有关,而在五行中,木侮金,木气过于亢盛,其所不胜行金不仅不能克木,反而受到木的欺侮,出现“木反侮金”的逆向克制现象,这种现象称为“木亢侮金”。康大夫治以丹栀逍遥散,清肝热养肝血,配以二陈汤,健脾除湿,培土生金。
      18年10月19日复诊,10月11日末次月经,守方巩固治疗。
      患者期间两年未就诊。
      20年9月15日,因近2个月经后白带量多有味外阴潮湿,遂找康大夫复诊。问起其他症状,月经调理之后30天一行,量也正常,去年鼻炎也没复发,今年又有轻微眼痒打喷嚏,顺便一起巩固一下。
      提示:上述方剂需经医师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服用,不懂中医药者,不可擅自服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月经与鼻炎同治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月经与鼻炎同治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