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生奇方治病,推拿妙手除痛,医疗服务暖心,喜送锦旗致谢!

阿姨一直在说:“锦旗的内容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内心感受,我多年在这里调理身体,身体状态很好,谢谢你们!”

医生奇方治病,推拿妙手除痛,医疗服务暖心,喜送锦旗致谢!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生奇方治病,推拿妙手除痛,医疗服务暖心,喜送锦旗致谢!

两位阿姨拿着两面锦旗怀着感激的心情,来到了任医生中医馆,向内科中医专家曾德权医生、推拿医生李晓红及全体医护人员表达衷心感谢。阿姨一直在说:“锦旗的内容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内心感受,我多年在这里调理身体,身体状态很好,谢谢你们!”

对此特请医馆的曾德权医师与我们分享患者的治疗思路。

    中医治疗心动不安的思路

  曾德权医师说:俗语说,心跳心慌,按心病论治,有心血不足为病者;有心气不足为病者。心血不足者其人多烦,小便短赤,口苦咽干,肌肤枯槁,而神不太衰,甚则妄喜笑,脉必细数,或洪大,喜食甘凉清淡之品。心气不足为病者:气衰,其人少神,喜卧懒言,小便清长。或多言多劳力,则潮热而自汗。言者心之声也,汗血同源,多言劳力及用心太过,则心气耗,气耗则自汗易出,甚至发呕欲吐,心阳易衰,脉必细微,抑或浮空,喜食辛辣煎炒极热之品也。

 案列分享 

韩某,65岁,患心房颤动,心率100次/分以上,并时常感到心跳停止一瞬而过,心慌胸闷气短。

症状:其人少神,动则气喘。心跳加快。胸闷感明显,心慌不安,多汗,面容苍白,两脚稍有浮肿,特别怕冷,两足厥冷。口干口苦,咽喉干燥,无津液。不思饮食,舌质淡红,苔滑,脉细数,偶尔有时歇止。

辨证:
心阳虚。

治则:补肾阳,益心火。

方选:补坎益离丹合保心饮化裁。

处方:制附子10克、海蛤壳15克、肉桂10克、炙甘草10克、黄芪30克、田三七10克、砂仁10克、党参21克、麦冬10克、五味子12克、石菖蒲15克、杏仁10克、肉苁蓉15克。5剂,水煎服,每日一剂。上方加减化裁内服,连续复诊治疗5周后,患者自觉咽喉干燥减轻,微有津液,声音响亮。附子用量10克逐渐加至每剂45克,又服用二周。自感心慌自汗消失,两脚浮肿消失,已不再口苦口干,气喘胸闷减轻,心率转正常。后续连服炙甘草汤调养。益气复脉,佐以补肾加蛤蚧,补骨脂,益智仁等继续服10剂。心慌的症状基本上痊愈

定期推拿,有助于缓解患者焦虑的情绪,使心脏耗氧量减少,缓解了心动过速。

在医患关系尤为紧张的今天,一面锦旗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来说,份量是不同的。患者一句理解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就是对医护工作最大的肯定。锦旗不仅代表患者对医生的感谢,也是对医疗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任医生中医馆的赞许、鼓励和信任。任医生中医馆全体医护人员将会继续努力,为更好的服务患者而努力!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生奇方治病,推拿妙手除痛,医疗服务暖心,喜送锦旗致谢!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医生奇方治病,推拿妙手除痛,医疗服务暖心,喜送锦旗致谢!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