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中医如何针灸减肥

中医如何针灸减肥

写在前面的话

朋友,你想瘦吗?

朋友,你是不是怎么都瘦不下来?

朋友,你是不是很恐惧已经到来的露肉的季节?

那么请不要错过今天的文章,针灸专家告诉你如何用针灸减肥。

想瘦就瘦,要瘦就瘦的彻底,瘦的漂亮。

肥胖的危害

1、影响外表美。

2、给生活带来不便。

3、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加速衰老和死亡。

4、易发生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脂肪肝、睡眠呼吸暂停、内分泌紊乱等。

5、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肥胖定为疾病,胖是一种病。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中医如何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原理

针灸是传统医学的一支奇葩,针灸是国粹!针灸减肥有独特的疗效。即安全方便、又没有副作用的绿色疗法。中医辨证施治,疗效显著,不易反弹。

针灸减肥主要是运用中医原理疏通经络、双向调节内分泌,加速脂肪分泌代谢。

针灸有双向调节作用,通过针灸相关穴位,调整肥胖病人异常的生理状态,抑制肥胖者的消化功能,激活分解脂肪的酶系统,疏通血脉,可起到强化人体新陈代谢功能,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还有保健作用。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中医如何针灸减肥

肥胖者的内分泌紊乱发生率极高,女性生完小孩发胖,更年期间发胖绝大多数都是内分泌紊乱导致的。

针灸减肥可以纠正人体内分泌紊乱的现象,通过刺激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使内分泌恢复正常。同时加快体内脂肪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目的。

针灸减肥的优势

针灸减肥可以调理胃肠功能,很多肥胖的原因就是摄入能量太多。针灸减肥能延长胃排空的时间,使亢进的食欲得以控制和下降。

针灸减肥对单纯性肥胖,产后导致的肥胖等均有很好的减脂效果,而且减肥后的皮肤不会出现松弛,皱纹现象。

针灸减肥对腹部是最有效的,因为腹部脂肪堆积较多,通过经络调节,针刺点穴,效果比较突出。对于湿气太重的肥胖者,通过针灸可利尿、发汗,从而达到消除水湿的作用。针灸减肥是对全身整体的调节。

针灸减肥要配合运动。一般采用中小强度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如快速步行、慢跑、游泳、登楼梯达30分钟以上,这样能够消耗脂肪,运动的选择,以饭后60-120分钟最为有效,同时最好避开凌晨和深夜的时间段。

针灸减肥的优势有很多,无痛感,疗效显著,更安全可靠。针灸在减肥的同时,还可以调理其它疾病。

针灸减肥成功案例

案例一:有个女孩患有严重痛经,每次来月经痛得在床上打滚,要服大量的止痛药。在减肥的过程中,有一次来月经了她都不知道,把痛经都治好了。

PS:减肥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把痛经也治好了,既减肥了,也把其它疾病一并治愈,一举两得。

案例二:体重198斤的29岁新郎,准备拍婚纱结婚,但是太胖,穿不上合适的婚礼服。经过一个疗程的针灸减肥,体重减了19斤,高高兴兴的去拍婚纱照,有情人终成最美的眷属。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中医如何针灸减肥

案例三:一位65岁的老先生,体重178,腹部肥胖看不到自己的脚,行动非常不方便,不能蹲下开冰箱门,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方便。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体重减了20斤。腹部减肥非常明显,身材也苗条了,行动也方便了,患者非常高兴和满意。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中医如何针灸减肥
深圳任医生中医馆:中医如何针灸减肥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