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江苏Top100名中医之南京苏红梅:出自四代中医世家的好中医

源于中医世家的女中医

江苏Top100名中医之南京苏红梅:出自四代中医世家的好中医

原载君和堂公众号。版权归权利人所有。

苏红梅

内科中医师,四代中医世家,毕业于河北大学医学院,13岁开始系统学习中医理论和针灸。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多年,擅长运用传统中医疗法,治疗:妇科病、儿科病、心脑血管疾病、脾胃病、肝胆病、肾病、寻麻疹等,并对过敏体质的调理,以及亚健康状态的调理均有研究。

这么多人找她看病,只因她看病有三绝!

“让患者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这是苏红梅医生对自己的要求。走进君和堂云锦馆苏红梅医生的工作室里,苏红梅医生正像往常一样,为初诊的患者仔细分析着病症,在每次听完患者的主诉后,她都会像这样,一 一的为患者剖析解惑。

江苏Top100名中医之南京苏红梅:出自四代中医世家的好中医

很多医生都是在问完症状后就开始开药诊治,而苏红梅医生不一样,她会在诊治的间隙告诉患者这个症状为什么会发生,将中医难以阐述的道理内化成普通直白的语言,用形象生动的例子娓娓道来。每次听完苏红梅医生的解释,许多患者都会觉得如拨云雾,豁然开朗。

说起为什么会和患者说这么多,苏红梅医生笑着解释说,这其实有两个原因:

第一,让患者明白自己的病因病症,能够使其在治疗后自我约束,以规避病情的加重。

第二,患者来找你看病,看完了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病,将心比心,假如我们是患者,肯定也不愿意见到这样。所以每一次患者过来就诊,苏红梅医生都要为他们解释清楚病症。

今年四十多岁的张女士(化名)之前一直患有中度浅表性胃炎,经常会反酸水,这段时间睡眠不佳,情绪也十分低落,而且自己感觉一直没有精神。

苏红梅医生经过一番辨证后,解释道,张女士这是因为体质寒凉,寒在脾胃,而脾胃是长气血的,我们吃的食物需要经过脾胃的运化才能把它变成气血,气血才能去供养五脏,而如果脾胃寒凉,那运化能力就会削弱,消化吸收能力也会下降,气血就会变少,再加上平时的消耗,供养五脏的能力也会下降,人就会觉得疲劳乏力,精气神不足。

江苏Top100名中医之南京苏红梅:出自四代中医世家的好中医

有时担心患者没能理解透彻,苏医生还会画一些简单的示意图来帮助患者理解。

每次患者就诊的最后,苏医生都会仔细的叮嘱患者,回去以后的生活注意事项,食物饮食的禁忌。而患者也十分的相信苏医生,经常把自己之前服用的药物带来给苏医生把关,苏医生也会一一的作出解答。

出生中医世家,二十余载刻苦钻研

苏红梅看病有三绝

一绝:切脉号脉技术一流

苏红梅出生于四代中医世家, 13岁开始跟着外祖父系统学习中医理论和针灸知识,学成后独立从事中医临床工作,迄今为止已经20多年。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苏红梅医生尤其重视临床脉诊,对于走进诊室的每一位病人,苏红梅都会仔细的切脉号脉,源自家传的脉诊,往往不需要病人讲述病症,就可以判断出病人的症状。

江苏Top100名中医之南京苏红梅:出自四代中医世家的好中医

二绝:清晰的辨证思路

苏红梅认为,包括月经不调在内的女性内分泌疾病,绝大多数都是肝气郁结打破了五脏平衡,导致月经、子宫、卵巢等内分泌系统出现一系列问题。所以她用药讲究疏肝、理气、养血和通经络。

苏红梅对待病人非常亲切耐心,经常会拿出纸和笔,边画图边讲解,让病人明白疾病产生的原因以及为什么要这么治疗。因为对待疾病有着清晰的辩证思路,所以深奥的中医原理到了她的嘴巴里总能变得通俗易懂有趣。

江苏Top100名中医之南京苏红梅:出自四代中医世家的好中医

三绝:方外之方很重要

在苏红梅看来,疾病的治愈,一方面依靠医生的诊断用药,另一方面需要患者的配合。为什么现在肝气郁结的女性这么多,原因主要有三点:思虑过重、睡得过晚、贪凉饮冷。所以,在用药之余,苏红梅格外注重饮食、睡眠等医嘱的下达,比如一定要在11点之前睡觉、多吃五谷杂粮,多吃温暖的食物等等,这个“方外之方”,看似简单不含一味药物,却是治愈疾病的重要武器。

江苏Top100名中医之南京苏红梅:出自四代中医世家的好中医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