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榆树市世昌永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便秘

中医药治疗便秘

王某 女 38岁 

常年腹胀、打嗝、便秘,有时一个星期都排不上,只能用开塞露。长期便秘导致的脾气特别大,面部黄褐斑严重。

榆树市世昌永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便秘

到店治疗:

喝了10天药,腹胀,打嗝,便秘这些症状都消失了,然后又吃了半个月,身边的朋友都说她脾气都变小了,面部斑都变淡了。前前后后一个月,中间还有间断。

便秘的饮食注意:

1、尽量不要吃烧烤等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减少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如肉、蛋、奶等;

2、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小米、玉米、红薯;

3、食用水果蔬菜等,因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大便的松软,利于大便排出。

便秘要注意:

一、要注意适当运动改善胃肠道功能,运动可以促进胃肠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减少便秘发生。

二、注意休息睡眠等调整神经功能,休息能放松紧张的神经系统,缓解情绪紧张。

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粗粮,多饮水,注意粗纤维饮食,增加胃肠蠕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四、药物辅助治疗,如果因为大便干结不易排出,可以用软化大便、促进胃肠蠕动、减少水分吸收等的药物,如果导片、番泻叶,有便意时外用开塞露。

榆树市世昌永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便秘
榆树市世昌永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便秘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