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护理皮肤

皮肤是抵御疾病的第一道屏障,疫情下的皮肤防护要注意这三点!

疫情防控,皮肤是第一道屏障

皮肤是我们抵御疾病的第一道屏障,也是切断病毒传播的关键战场(一线医护的厚重盔甲着装,足以反映出皮肤防护的重要性)。经过一段“宅家捂白”的时光,白富美的人生目标第一个“白”,应该有不少人已经实现,但美的前提应该是“健康”。

疫情期间相信大家都高度重视预防新冠病毒,可是我们的皮肤经过各种消毒防护物品的“洗礼”,真的还能保持健康吗?原有的皮肤问题不会加重吗?疫情防控当然是很重要的,但是皮肤护理也不容松懈!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护理皮肤

虽说现在疫情控制较好,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但是还是需要足够的重视,做好预防措施,当然也不要过度恐慌,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那么疫情下的皮肤防护要怎么做呢?

严格意义上的皮肤防护涉及三个不同层面的措施,且适用人群和场景并不一样,不可混为一谈。包括清洁(健康预防)、消毒(污染消杀)、护理(疾病处理)。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护理皮肤

皮肤清洁

适用于绝大部分健康人群的预防性操作。皮肤清洁是疫情期间所有人需每日进行的常规性操作。面部直接暴露于空气中,接触病毒颗粒的风险高。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应避免使用肥皂洁面,流动水冲洗干净。手部可以使用洗手液或者肥皂联合流动水进行清洁,干净的毛巾或者洗脸巾擦拭,出门在外也可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

皮肤消毒

适用于外出或接触性可能的皮肤污染消杀。确定或担心皮肤暴露部位被污染,那么对于非医护人员消毒,可以使用家用消毒液,碘伏、75%乙醇(酒精)溶液、84消毒液等,但是要注意,这些物品刺激性较大,黏膜部位不要使用。

皮肤护理

减轻防护措施对皮肤的伤害。皮肤经历了清洁剂消毒过程后,皮脂膜屏障会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变得脆弱,若不及时进行正确的护理和保湿,容易造成皮肤伤害。因此,做好清洁剂消毒后应特别重视皮肤护理,做好皮肤保湿。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护理皮肤
无锡太医堂(医案):中医教你如何护理皮肤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